不支持Flash

鲁能后备军凸显一大痼疾 攻击手流水生产线难治顽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在说到防守问题的时候,鲁能的后备力量培养是一个不得不提的话题:自从2001年出了矫哲之后,鲁能的后备军中就再也没有出一个主力后防队员,相反却涌现了韩鹏、周海滨、崔鹏、王永珀、王晓龙、李微、吕征等一批进攻好手。

  在这里,我们的眼光自然转向了鲁能足球学校。一个颇让人尴尬的事实是,在鲁能足校中,后卫位置上尤其是中后卫位置上的优秀年轻队员却鲜见,防守队员方面,门将邓小飞被鲁能卖到了武汉,边后卫苑维玮并不能够在鲁能打上绝对主力。

  

鲁能目前的后备力量格局,和2000年左右鲁能当时面临的局势有一定关系,当时鲁能的防守人才济济,王超、郝伟、舒畅、李明以及高尧都年少成名,但进攻型队员并不多,为此从全国各地招来了周海滨等优秀进攻的苗子。如今,当周海滨等挑起了中前场大梁的时候,防守问题却因为王超、舒畅的年龄增大而凸现出来。

  “人才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从2005年开始一队的后卫问题就开始显现,但优秀的中后卫不是短时间能够培养出来的,尤其是一队需要的中后卫要求非常高,没有国内顶级水平无法在一队站住脚跟。另外的一个问题就是,鉴于中后卫的特殊性,一线队很难给他们锻炼的机会。”鲁能足校一名人士昨天告诉记者。

  和鲁能盛产攻击球员相辅相成的是,“鲁能足校球队在青少年龄段是比较突出的,绝大多数的比赛中占据场上优势,这个时候进攻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后卫的锻炼和培养。”这名人士同时告诉记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