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第一阶段最佳评选:鲁能最稳定 申津之战最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随着亚洲杯即将揭幕,本赛季中超联赛也进入了休战期,总结第一阶段的14轮比赛,不乏表现出色的球队、球星和精彩的比赛,本报体育部也进行了“中超第一阶段最佳”的评选。

  ○最佳球队:山东鲁能

  尽管在亚冠和A3联赛上表现难如人意,但山东鲁能在中超赛场上还是发挥最稳定的球队,13场比赛8胜2平3负,进29球仅丢14球的出色“答卷”使山东人目前以26分暂居积分榜首位,与同积26分的长春亚泰相比,鲁能队的优势就在于他们的攻击力更为强大,七粒净胜球的劣势使得亚泰只能排在鲁能之后。

  ○最佳球员:李金羽(山东

鲁能

  上赛季

大羽的表现堪称完美,本赛季,他延续了这种势头,尽管在射手榜上以7粒进球排在队友韩鹏(进8球)之后,但抢在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打进了联赛百球的大羽用无可争议的数字“回复”了朱广沪对他的弃用,在中超赛场上日渐成熟的大羽值得我们为他鼓掌。

  ○最佳教练:裴恩才(武汉光谷)

  曾作为中国女足主帅的裴恩才无疑更适合率领武汉队征战中超,球员实力不算突出的武汉队能够在13场比赛后以22分的成绩排在第四位足以证明裴恩才治队有方。尤其是在与亚泰队的比赛中,光谷队与对手大打对攻并最终取得3:1的完胜,裴恩才的执教能力再次令人刮目相看。

  ○最佳外援:埃尔韦斯(长春亚泰)

  本赛季中超外援的整体表现不如往年,这与大多数俱乐部更加务实的引援思路有关,相比之下,亚泰队的洪都拉斯前锋埃尔韦斯发挥还算稳定,他目前以7粒进球与李金羽并列射手榜次席,而他的进球也使亚泰队有望夺得中超半程冠军。

  ○最佳进球:姜宁(青岛中能)

  长途奔袭70米,连过三人后破门!进球的人不是梅西,而是青岛队的国奥小将姜宁。中超第13轮,青岛主场对阵深圳,在土伦杯赛上大放异彩的姜宁再显神奇,第60分钟,青岛队后场断球,姜宁得球后开始沿边路狂奔,接连过掉对方两名队员后,姜宁带球杀进对方禁区腹地并冷静地晃过一名后卫,挑射远角破门。全场球迷集体起立为这个进球鼓掌,时间长达三分钟。

  ○最精彩比赛:上海

申花VS天津康师傅(第14轮)

  这场比赛是两支中超“争冠集团”球队的对抗、是一场洋帅的“斗法”、是一场颇富悬念和激情的角逐,当然,这场比赛还为球迷奉献了五粒精彩的进球。比赛过程一波三折,申花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比分并最终由里卡多顶入制胜一球,那一刻,“老江湖”吉梅内斯也不禁手舞足蹈起来。记者靳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