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想夺冠得看鲁能脸色:现在局面我们已控制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0:12  半岛晨报

  又没能赢球。只差一轮联赛就要过半程,实德队的排名却降到了第五。虽然距离领头羊鲁能队只差4分,但几个主要竞争对手的表现都很出彩,实德队想要在下半程联赛中逐一赶超,可能性已经非常小。队员们也都普遍认为,今年夺冠希望不大了。一名队员分析说:“局面已经不是我们能控制得了的了。要想夺冠,不仅我们自己的表现要好,还要寄希望于鲁能队也出现我们前段时间的那些问题。”争冠路上,实德队要看别人的脸色了。

  “我们现在只是中上等球队”

  上半程联赛中,实德队也打出过几场漂亮仗。尤其是在主场连克

申花
鲁能
这两个传统强敌,更让队员们信心爆棚。但接下来,他们屡屡在弱队面前失手,不仅将费尽千辛万苦建立起来的一点微弱优势顷刻间化为乌有,更严重打击了全队的自信心。主场惨败于绿城脚下后,徐明做出了林乐丰下课的决定,就是想及时改变这种不利局面。没想到,前天他们又没能拿下辽宁队。历史上,实德队一直都拿辽宁队没有办法,平局本来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只是,现在他们急需胜利,急需积分。全队都拼得异常投入,却还是无法赢球,这让大家普遍感到失落。“现在我们已经不是顶级强队了,我们只是一支中上等的球队。”一名球员感慨道。

  “想夺冠得看鲁能脸色”

  4分的差距并不大,但令实德队略感失落的是,排在他们前面的球队比较多,而鲁能、

亚泰等队发挥又一直都很稳定。今年年初,实德队员们在展望联赛时就曾表示,鲁能还是头号夺冠热门。虽然他们受到了亚冠联赛的影响,但球队的整体实力还在,根基也没有被亚冠失利所动摇。只用了几场比赛,鲁能队就从落后到领先,迅速抢到了中超领骑衫“上半年鲁能队两线作战,受影响比较大。现在他们亚冠出局了,下半年可以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联赛中来。这种情况下,4分的差距可不那么好追。”一名实德队员表示:“现在这种局面,再想拿冠军确实非常困难。下半年光我们自己做得好还不够,我们还得等着鲁能犯错误,等着他们遇到前段时间我们队遇到的那些问题。”

  “找不出问题就彻底没戏”

  鲁能队是否会出现波折,这已经不是实德队所能控制得了的了。现在,他们只能多从自己身上想想办法,争取在后面的联赛中稳步前进。不过,对于这一点,队员们大都也是心里没底。“从人员上看,我们队也不差,那么多队员进了国家队、国奥队,人数比鲁能还要多。但一打比赛就是进不了球,说明我们队里还是存在很大问题。不过,问题到底出在哪里,现在谁也说不清楚。”不知道怎样做才能赢球,这才是让实德队员们最没信心的地方。也有队员认为,没有好外援,实德队就彻底没戏。“今年最大的问题就是进不了球,也不能每场比赛都指着王鹏一个人。要是找不到好的外援前锋,下半年比赛一样难打。”首席记者隋海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