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意外惊喜却无福消受 连续4主场仅得5分贻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潮水般的进攻难奈克星的铜墙铁壁。0比0收场,邦弗雷雷遭遇了连续的下课吼声。联赛暂时告一段落,大连实德距离榜首山东鲁能已然有着4分的积分差距,积分榜上已经跌落至第6了。4分,看似不多,但肯定会有人忽视这样一个背景:即近四轮来实德全部都是主场作战,对于第二循环的连续客场,对于夺冠的影响可想而知。

  大连实德连续主场作战始于厦门蓝狮,然而头炮并没有打响,0比0被蓝狮逼平。主场四大战役开门不见红,这让邦弗雷雷及众弟子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一周之后,实德在金州迎来国家德比。凭借赵旭日的出色发挥,3比2将山东鲁能斩于马下。

  似乎国家德比的胜利掩盖了所有的矛盾和问题。殊不知,国家德比的胜利是那么地惊险,并不见实德对比赛存在什么绝对的控制,而且

鲁能最后时刻的连续进球一度让昔日八冠王神经高度紧张。

  间歇期过后,大连实德迎战升班马浙江绿城。当人们都认为实德将轻松取得三分的时候,邦弗雷雷的球队却让人大跌眼镜。半场崩溃,被名不见经传的荣宇一战成名,3比1爆冷,在金州撒野!

  意外的失利点燃了所有零星的矛盾——林乐丰下课——扬戈维奇被弃。这场与辽宁葫芦岛的省内德比,扬戈维奇迫于种种原因对阵容做出了较大的调整。扬戈维奇清除出首发阵容之后,大连实德的中前场阵容也不得不发生巨变,顶替扬戈维奇出场的球员是赵明剑,但并不是对位。比赛中的实际前腰是上场打前锋的穆德拉格,上场的右前卫朱挺被推到锋线,而赵明剑打右前卫,这也是扬戈维奇不在场时不得已排出的阵容。

  实际效果证明,这样的变阵并不奏效,反而最后时刻扬戈替补登场的表现成为本场比赛大连实德最具亮色的15分钟。0比0,邦弗雷雷只能任球迷下课的喊声再次在耳畔响起。

  连续四个主场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存在一定的偶然性,颇有意外惊喜的味道。因为,浙江绿城由于女足

世界杯的问题不得不对调主场。突如其来的幸福,实德却无福消受。4场比赛1胜2平1负,得到5分,却丢掉了7分。倘若12分全拿,那么是不是现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的是大连实德呢?29分,领先第二名3分之多。退一步讲,若连续4个主场能拿到10分,那么现在实德也是并列榜首。

  很显然,实德没有享受到突如其来的幸福。反而对最后的争冠将造成不好的影响。上半程连续四个主场,那么等到第二循环,实德注定将遭遇连续四个客场的不利。倘若届时大连实德还停留在争冠集团当中的话,那么赛程上的不利将凸现出来,尤其是客场对山东鲁能,而且届时厦门蓝狮恐将在保级边缘徘徊,定与昔日八冠王死磕。

  因此,连续四个主场的优势没有拿到应有的分数,也就是说没有凭借这个优势确立积分上的优势,这很有可能埋下整个赛季失败的苦果,对于未来冠军的争冠有着不可名状的影响。

  大连实德连续四主场战绩:

  06-20 大连实德 0-0 辽宁葫芦岛

  06-16 大连实德 1-3 巴贝绿城

  05-27 大连实德 3-2 山东鲁能

  05-20 大连实德 0-0 厦门蓝狮

  (尉迟)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