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铁心摘掉伪强队帽子 雅帅今夜要拿A3冠军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至少在上海申花队面前,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四的天津泰达队是没有资格以“强队”自居的。

  尽管泰达队最近几年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而且从甲A到中超,“津门虎”从来就是中国足坛上一支举足轻重的队伍,但就是这样一支“强队”,在跟申花队交锋的过程当中,却从来都没有抬起过头来。除去天津队降级参加甲B联赛的时间,在甲A和中超联赛中,泰达队先后30次与申花队交手,成绩却是可怜的1胜18平11负,处于绝对的下风。

  更让泰达队上下郁闷的是,不管主教练是

意大利人马特拉奇还是刘春明,球队好像一直摆脱不了高开低走的怪圈,联赛上半段,泰达队的表现一般都非常神勇,排名也可以稳定在前几名,但是到了联赛后期,泰达往往会成为“送分童子”,成为其他球队的得分对象,这也让泰达队始终无法摘掉“伪强队”的帽子,无法跻身实德、
鲁能
申花
这样的“豪门俱乐部”之列。

  2007赛季,不甘心只做配角的泰达俱乐部请来了捷克教头雅拉宾斯基,高举进攻大旗的雅帅也确实给这支球队带来了一些新气象,联赛打到现在,泰达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7胜1平4负积22分的成绩排名第五,这也让球队上下动了再往前冲一冲的念头。然而让他们尴尬的是,虽然泰达队目前的排名还算不错,但是在跟鲁能和实德这些强队的比赛中,泰达的成绩却是输多赢少,这也让他们此前的胜利多少有些成色不足。对雅帅来讲,眼下他要做的,就是带领球队走出客场逢申花队不胜的泥沼,用一场胜利为泰达队烙上真正属于强队的烙印。也正是因为如此,雅帅将昨天适应场地的时间安排到了16时,为的就是让队员多一些休息的时间。

  事实上,雅帅的到来似乎也给泰达队带来了运气,年初在海南集训期间,泰达队在一场热身赛中1比0战胜了申花,虽然只是一场热身性质的比赛,但是那场胜利还是让泰达队员的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他们自然希望在今天的比赛中再次上演“摘花”的好戏。“其实我们每次在上海跟申花队的比赛踢得都不错,虽然没赢过球,但我们从心理上并不怵他们,”昨天晚上,一名泰达队员表示,虽然申花队近来状态不错,拿到了A3联赛的冠军,并且在上轮联赛客场战胜了陕西宝荣队,但这并不能说明更多的问题:“申花状态是好,可是我们现在也不差啊,再说了,比赛总要等到打完之后才知道结果,总不能因为以前成绩差点,现在就缴械投降了吧?”

  而雅帅则把赢球的希望寄托在了球队昨天凌晨刚刚签下的外援查尔斯身上,尽管捷克人心里也清楚,一旦查尔斯的国际转会证明在今晚比赛开始之前传不到中国,他的手里就会少了一张好牌,但他还是决定在今天的比赛中强攻对手:“我们不会因为客场作战就缩手缩脚,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赢球拿走三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