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综述:申花逆转跻身三甲 大羽百球鲁能登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中超联赛第14轮全面展开。在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难兄难弟河南与陕西,战成1-1平,双方各得一分,中超排名丝毫未变;另一场比赛深圳与长沙战成乏味的白卷战;晚上进行的四场比赛可谓是精彩纷呈,休赛一轮的山东鲁能在对手先入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凭借大羽的梅开二度和韩鹏的进球,上演大逆转,夺回榜首宝座。本轮焦点战之一辽宁德比中,大连人占尽优势却无力破门,再度成全了辽宁队的克星名分。裴恩才带领的汉军本轮主场上演了斩首好戏,狂斩此前的领头羊长春亚泰,间接帮助鲁能登顶成功。另一场比赛青岛先赢后平,两球领先却让对手最后扳平,痛失几近到手的三分。21日进行的唯一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在主场两度落后又两度追平,最终凭借里卡德的进球一举反超奠定胜局,全取三分。

  上海3-2天津 焦点:

申花外援完美爆发

  自从里卡德加盟上海申花后,申花的前场攻击力给人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加上申花队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稳固后防,应当说吉梅内斯最近的日子过得很风光。虽然最近有国外媒体爆出比甲主帅将入主上海接替吉梅的说法,但被朱骏一口否决了。很难想象,以申花目前的势头,更换主帅制造球队混乱的可能性几乎是零。目前申花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可能地抢分,紧逼处在排名榜前列的鲁长二强。

  天津队面临的局面与上海类似,甚至他们在积分上还比申花多一分,更有理由取得更多的胜利来逼向榜首宝座。上一轮击退北京国安,赛后被认为是国安八名主力缺阵、实力受损的原因造成的,本轮如果能在上海打出理想的结果,显然有利于天津队摘掉伪强队帽子,紧逼榜首两强的终极目标。

  比赛的过程可谓是一波几折,先是杜威的乌龙球让天津队笑纳大礼,接着布兰科扳平比分,而吴伟安的进球却让申花再一次站在悬崖边上,好在布兰科有毛剑卿的助攻下再次扳平比分;更为可贵的,是替补上场的里卡德关键时刻头球建功,帮助申花最终成功主场反超,上演了夺三分好戏。拿下这场比赛,申花以24分的积分位列三甲。

  大连0-0辽宁 焦点:久攻不下显射门乏术

  一场联赛让俱乐部内部出现

地震一般的巨变,可见大连队对上一轮输给升班马浙江的态度极度明确。本赛季以来,虽然大连队一直有摆子式的表现,但以这样的方式输球,还是八冠王所不能容忍的结果。除了林乐丰下课,球队中还有让扬戈替补的说法,由此可以反映出,新上任的掌门人李明肩上的担子并不好挑,稍有不慎,结局很可能也会比较惨。

  在联赛史上,辽宁队一直被视为大连人的克星,整体实力虽然不及对手,但每每一到辽宁德比大战的上演日,辽小虎的昔日激情就会呈现出来,他们的顽强和有效反击,总是能给大连队身上的伤口撒点盐。  

  果然,占有主场之利的大连队开场后就摆出强吃对手的姿态,以穆德拉格为首的大连进攻新战斗群,向辽宁队大门展开狂攻。不过以雷比为首的辽宁队后防线表现神勇,连续阻挡了对手的进攻。下半场比赛,大连队无奈上派上扬戈打双核,但还是未能改变场上比分,最终又一场白卷战诞生。被辽宁队逼平后,大连人的争冠梦恐怕渐行渐远了。 

  浙江1-3山东 焦点:鲁能逆转夺回榜首

  学院派的主帅周穗安最近两轮是中超的风云人物,因为他上任后放的第一颗卫星就是以大连人作靶子,一场令人荡气回肠的客场大逆转,不仅让处在危境中的升班马日子有了好转迹象,而且也成就绿城将士必胜的信念。

  经过一轮的休息,鲁能队在心理上得到了极好的放松机会,因为此前A3联赛未能夺冠的心理落差是需要时间来抹平的,另一点在体力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休整,这将有利于他们回到联赛后,以比较充沛的体能和良好的心态迎战对手,力争全取三分,伺机夺回榜首宝座。

  比赛的过程颇有点戏剧性,上一轮在客场上演大逆转好戏的浙江,回到主场就没有这样的好彩头了,杨征的禁区内得分一度让升班马有了再放倒一中超豪强的信心,但接下来李金羽的梅开二度和韩鹏漂亮头球,让自己结结实实吃了一次大逆转的亏。有趣的是,落选国足后让

大羽有了进球感觉,居然一进就是两个。拿下这三分,鲁能成功夺回榜首位置。

  武汉3-1长春 焦点:汉军助鲁能回榜首

  上一轮因对方外援阿布的一个入球,武汉队让长沙钻了空子,一举打破了十年不胜汉的尴尬。这一仗的失意是明显的。能不能在极短的两三天时间调整好队员的心态,让球员轻装上阵,力阻长春队,裴恩才的作用将得到检验。

  连续由两名外援打入七个球后,长春队目前的强大攻击力让每一个对手胆寒,的确,中场有杜震宇和王栋,后场有卡巴雷罗,前锋线上又有两位魔鬼级杀手,长春队的前途的确是相当光明的。但谁都知道汉军并不是一只容易对付的球队,本赛季中,裴恩才更是为球队量身度作了双核战术,颇有成效,何况本轮对方又逢主场作战,长春稍有不慎就恐有丢掉榜首的危险。

  果不其然,作阵主场的汉军与上一轮输给长沙绝不一样,其表现出血性的一面,王小诗、维森特和郑斌三将联手,送给长春亚泰一记沉重的闷棍。本场比赛的失利,使得刚刚战胜对手的山东鲁能大沾便宜,他们以同积26分但净胜球多的优势重回榜首,长春则屈居老二。汉军在关键时刻帮了鲁能一个大忙。

  厦门2-2青岛 焦点:高温炼就火爆场面

  刚刚成功阻止九轮不胜后,上一轮厦门队又迎来一场失败,因此本轮面对青岛队的比赛,底线就是起码不输球,不过好在本场比赛前,河南与陕西一役战成平局,即便是失败,厦门队也不至于回到副班长位置,这对于球队轻装上阵是有好处的。

  青岛队目前的状态和心态处在比较好的阶段,国字号双星从国足和国奥归队后,也表现出了相当上佳的技战术状态,这使得殷铁生在排兵布阵中显得相当自信。本轮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以防反起家的殷家军,弄不好还真让高达明下不了台。

  由于厦门队高层对比赛下达了必杀令和青岛队的至少一分计划,使得本场比赛开战就显得相当重要。比赛是在厦门的高温天气下进行的,这种糟糕的天气也让场上球员小动作频出,为青岛队打破僵局的功臣曲波因一次背后铲人犯规被处以极刑,使得本来占有优势的青岛队在半场多时间里以少打多。这种局面也为厦门创造了扳平机会,在两球落后的局面下,老将邹侑根和杨晨双双建功,最终为球队勉强拿到一分。  

  河南1-1陕西 焦点:两队外援唱主角

  此战之前,六连败的河南队已经到了保级的关键时刻,虽说目前他们的排名要高过本场对手陕西队,但若论综合实力,河南落在下风也是非常明显的事情。因此在这场本阶段最引人关注的保级焦点战役中,谁能胜出,谁将占据极为有利的保级位置。

  与河南一样,排在副班长位置的陕西没办法不看重这场比赛,虽说球队并不承认自己的成绩如此之差与实力不济有关,但事实却摆在那里。目前两队差了一分,彼此之间的胜负直接影响积分榜上的反差,因此本场比赛当地媒体称之为“6分”之战。

  由于事关重大,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志在必得,双方打得十分顽强,上半场比赛,凶猛的逼抢和快速的抢断,时有所见,但可惜两队均破门乏术,无功而返;下半场,河南队的戈麦斯和陕西队的隆尼成了场上主角,双方各为球队打入一球。虽然最终的平局对于双方的保级没有丝毫好处,但两名外援的出色发挥还是让处在保级中的两队看到了希望,特别是隆尼,他的进球让陕西队改变锋无力,迅速抢分的愿望变得现实起来。

  深圳0-0长沙 焦点:神勇门将力阻深圳点球

  深圳队的主场战斗力是相当顽强的,在本赛季比赛中,他们在主场,即便对手是强队,想拿下他们也相当不易。

  相对深圳队,长沙队目前上无冲超之念,下无保级之忧,球队磨合也到了收获季节,特别是中场核心陈涛在土伦杯上完全找回了状态,更让球队争取好成绩增添了重重的砝码。特别是最近以来,阿布和文虎一等人的杀伤力也飞速上升,更让长沙底气十足。

  双方比赛开始后,实力稍稍占优的长沙队果然是反客为主,率先向对方大门展开进攻。不过在顶住对手的三板斧后,深圳队也开始组织起有效的反击,下半场65分钟,李健华的传球,马里科禁区内抢点被对方徐洋放倒,深圳队获得宝贵的点球机会,可惜马里科的点球却让表现神勇的宋振瑜飞身扑出。双方最后只好以白卷的形式结束了比赛。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