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荣宇转会绿城曾经一波三折 门前嗅觉让人想起于根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2:26  《球迷》报

  昨天下午,浙江绿城队在客场以3:1的比分击败了大连实德队,可以说是爆了本轮中超联赛的最大冷门,为绿城队奠定胜局的是下半场被换上场的天津孩子荣宇,他在第82分钟和第85分钟的进球让大连实德队目瞪口呆,特别是那记精彩的吊射,堪称经典。

  作为前上海联城队的队员,荣宇崭露头角是在中甲联赛中,在今年年初,上海联城和申花俱乐部合并后,队内很多队员面临着下岗危机,当时的绿城队主教练王政注意到了荣宇,荣宇加盟绿城,其实还有一段曲折,从第一次挂牌名单出现之后,荣宇就成了浙江绿城的购买对象,当时荣宇都已经搬进绿城训练基地,申花俱乐部突然告知他只租不卖,并最终将他撤牌,绿城方面只得放弃。随后,经过经纪人的斡旋,经过多轮谈判,绿城方面最终才以50万元的价格将荣宇永久转会。

  王政相中荣宇的主要原因是他的灵气,特别是在门前的嗅觉,朱骏就曾把荣宇比喻成“联城队的于根伟”。加盟绿城队之后,荣宇第一次代表球队出战就是面对家乡球队———天津康师傅,那场比赛中,荣宇的表现格外抢眼,赛后,作为绿城队内众多的天津球员之一,荣宇对自己的表现还算认可,“怎么说呢?可能是一直憋着一股劲,希望自己能在家乡人面前证明自己吧!同时也想让自己在天津的家人和朋友都知道,我现在在这边挺好的,没有让他们失望。”

  昨天的中超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荣宇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客场抢到3分,最高兴的应该是上任不久的主帅周穗安了,因为这是他接手绿城队主教练一职后第一次赢球,就连周穗安也认为自己的换人换出了胜机,“这场比赛的换人可能比较成功,29号荣宇在上场之后就攻入两球。前60分钟时,另一前锋徐宁消耗了大连防守球员的绝大部分体能,这才给了荣宇以可乘之机,总之,绿城队抓住了机会。”周穗安兴奋地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