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德十年不胜汉军记录终结 齐瓦狂喜老裴誓主场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1:12  体育周报

  “谢谢!谢谢!”昨晚比赛结束后,金德队主教练齐瓦步入新闻发布会大厅时,见人都会笑着说上两句中文,挥洒赢球后的喜悦心情。坐定后,老头挥舞着拳头,用蹩脚的汉语兴奋地说道:“我们赢球了!十年来第一次赢武汉!”

  原本十分钟的新闻发布会,因为齐瓦的兴奋持续了近半个小时。这让急于乘坐球队大巴赶回武汉的汉军主教练裴恩才不得不提前离席。“唧唧歪歪说了那么多,不就是赢球了吗?看吧,等回到咱们的主场,绝对要好好教训一下金德!看看他们还有什么能力破除十年客场不胜武汉的魔咒!”裴恩才一走出新闻发布会大厅就抱怨道。

  金德队能够打破魔咒的原因主要是他们的准备非常充分,这点齐瓦也非常赞同。“我们发挥了自身的优势,限制了

武汉队的发挥,使得比赛向我们有利的一面发展。如果我们能够把握住机会的话,那么我们上半场就应该取得3比0的比分。”他说。齐瓦到底采取了什么战术使得长沙金德一改以往十年的颓势呢?老头笑着说出了自己的“法宝”:“限制武汉队两个边路的进攻,半场采取人盯人防守,不惜用犯规战术限制武汉队向前推进。”

  回顾前两年在中超联赛遇到武汉队就只能投降的局面,金德队核心陈涛印象可谓深刻,“前两年,咱们怎么踢就是踢不过武汉队,全场比赛能够控球率超过40%就谢天谢地了。这次我们全场数据占据绝对优势,这是十年来从未有过的。”陈涛认为,控制住中场是金德获胜的主要原因:“身体不够强壮,在大多数对抗中吃亏,这是武汉队无法运转流畅的主要原因。还有就是武汉队转移不够迅速,往往限制在一个区域,这使得我们防守起来比较简单。”

  记者 蔡毅 发自长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