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为双森送炮弹成关键 战亚泰老裴要求中场多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0:14  体育周报

  双森哑火,汉军败走星城。本周三回到主场战亚泰,双森能找回感觉吗?

  本赛季的中超,在锋线上使用双外援前锋的队伍并不多。“双森组合”成名已久,维森特和吉奥森本赛季联手贡献了6球,但比这对组合更为犀利的是亚泰的“维达”组合。本轮,亚泰新援达扎吉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3比1大胜河南建业。至此,他和阿尔维斯一共打入了10球,成为中超联赛的第一外援锋线组合。

  实际上,亚泰这对锋线组合都是在最近几轮才爆发:阿尔维斯5月27日在主场与申花的比赛中打入四球,而达扎吉也是在本轮才上演帽子戏法,此前亚泰的锋线表现一般。对于达扎吉,老裴已经有所了解。“此前我就听说这名外援了,名头不小,我还没有拿到录像带,但从其他途径我了解了他的一些基本特点,他和阿尔维斯的组合非常有威胁。”他说。

  

亚泰的“维达”组合和双森的配置有些相似,阿尔维斯身体强壮,冲击力十足,是典型的
中锋
。而达扎吉更善于在门前游弋寻找机会,速度很快。如果维森特还可以和阿尔维斯相抗衡的话,那么不论是冲击力还是门前感觉都有所下降的吉奥森恐怕难以匹敌达扎吉。对此,老裴说:“维森特的状态非常好,吉奥森最近也不错,我想周三在新华路是这两对锋线组合的一种较量,至于谁能更胜一筹不好说。但双森在一起配合的时间更长,默契程度更高,这是我们的优势。达扎吉加盟亚泰不到一个月,这方面要差一些。”

  对于这种PK,双森怎么看呢?吉奥森的话很有代表性:“一场比赛的输赢不会仅仅取决于哪两个人的发挥,而是全队的发挥。阿尔维斯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你说的这名球员(达扎吉)我不了解,但能进三个球就说明了他的实力,我想周三的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

  吉奥森的回答得到了老裴的认可。“为什么亚泰最近频频打出高比分,我认为并不是他外援的能力有多强,而是他们中场的实力强,能创造出机会,所以周三我们要做的是多给双森制造机会。亚泰有王栋,我们有郑斌、陆博飞,不会比他们差。”他说。

  目前,汉军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各队都采取了砍“森”战术,使得双森的威力大减。与金德的比赛中,身高力量都不吃亏的国奥小将赵铭对维森特的盯防非常成功,几乎没有给维森特太多的射门机会。而吉奥森整场比赛只有一次头球射门颇有威胁,其他时间只能远离禁区拿球,其特点根本无从发挥。

  老裴在赛后承认,两名外援的作用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基本上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对方的防守很有针对性,而且相互之间的保护很好,维森特顶下的第二点我们几乎没有抢到。”老裴说,“维森特这个点如果打不开,那么就会变得很困难,吉奥森、郑斌以及陆博飞的机会都会变得相对少一些。”

  周三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汉军肯定还将面对同样的问题。裴恩才认为,这就是一个限制和反限制。“距离亚泰的比赛时间太紧,肯定不可能有很多大的变化,但小的调整肯定是会有的。我想,主要是加强对第二点的控制,另外中场要多制造射门机会,像今天打金德这样肯定不行。”记者 包波 发自长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