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联赛领头羊不好惹 亚泰维达组合盖过汉军双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8:3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近9轮保持不败,进16球失6球,积26分位居中超第一——昨晚杀抵武汉的长春亚泰队可谓来势凶猛。毫无疑问,明日一战对于刚刚兵败长沙的武汉队来说,绝对是场硬仗。

  》》》 洋枪凶猛

  “维达组合”盖过“双森”

  在近两轮比赛中,亚泰显示了强大的攻击力,两名外援包办了全队的7个进球。

  对申花队的比赛中,洪都拉斯外援埃尔维斯居然独中四元,上演超级帽子戏法,震惊中超;上轮对河南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来自科特迪瓦的外援达扎基连扳三元,帮助亚泰登上中超之巅。亚泰的锋线上的“维达组合”,风头已经远远盖过汉军“双森”组合。

  昨天,埃尔维斯和达扎基都随队来汉。周三的比赛,

武汉队的后防线将迎来极为严峻的考验。

  》》》 土炮凶猛

  王栋领衔“白金一代”

  

亚泰的外援状态神勇,与队中本土球员的强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王栋、杜震宇、曹添堡、张宝峰、宗垒……亚泰近两年网罗了不少上届国奥的精英。当年的那批“超白金一代”虽然在国际比赛中被打成了“废铜烂铁”,但回到中超联赛中仍然是最有

竞争力的一批人,而且经过三四年的磨练,这些队员都逐渐进入职业生涯最成熟的时期,这才是亚泰队实力强大的真正原因。与王栋同为球队领军人物的是杜震宇。在左路进攻犀利的杜震宇本来也是朱广沪看好的球员,但由于一直有伤,而没能进入此次亚洲杯大名单。本轮联赛他也将无缘与汉军交手。

  》》》 主帅凶猛

  高洪波成汉军克星

  高洪波颇有点武汉队“克星”的意思。作为中超最年轻的主教练之一,这几年高洪波执教的能力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前几年他在厦门执教时,厦门队就是武汉队最头痛的对手之一。仔细回顾起来,在与武汉队交手中,高洪波似乎还从未吃过败仗。

  今年一开赛,亚泰就取得了历史同期的最好名次。虽然在年初接手亚泰队时,高洪波对球队进行了一系列改造,导致联赛初期球队成绩不太理想,高洪波也因此饱受质疑。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亚泰队逐步踏上正轨,成绩也是步步高升。周三一战,武汉队能不能破解“克星”一说,两队主帅的斗法令人期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