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乐丰为实德惨败"埋单" 第一职业经理人正式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5: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昨天下午,从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传来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遭到俱乐部解职,林乐丰随后也对外证实了这一消息。

  从2000年起,林乐丰已经在大连实德俱乐部担任了七年总经理的职务,可谓甲A和中超职业经理人中的头号风云人物。在他执掌俱乐部的时代,大连实德队一共四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不仅在中国,甚至在亚洲都是赫赫有名的俱乐部,成绩相当辉煌。

  因此,林乐丰昨天的下课还是让外界感到十分意外和突然。上周六,大连实德队在主场1比3不敌升班马浙江巴贝绿城队,被看作林乐丰下课的直接导火索。林乐丰在谈到下课原因时也表示,必须有人为周六的失败负责,“下课很正常,必须有人要承担责任,我在这个位置上,就必须去承担这个责任。我不下谁下?”

  据了解,昨天下午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找到林乐丰进行了一番谈话,徐明向林乐丰转达了董事会对俱乐部现状的不满,两人经过一番交流后,林乐丰表示愿意为比赛失利负责,并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俱乐部随后批准了林乐丰的辞呈。

  值得一提的是,林乐丰是中国职业联赛有史以来在总经理位置上呆得最长的一位职业经理人,他对实德的忠诚和贡献给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在位期间也以强硬和体制特殊著称。比如他在2004年的中超元年,曾经导演了一次罢赛事件,并是G7联盟对抗足协的主力成员之一。又比如他曾身兼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主教练两职于一身,也开创了中国职业俱乐部的先河。

  去年,大连实德“四大皆空”,没有取得任何锦标,林乐丰又因指责裁判遭到中国足协重罚,当时也遭到了信任危机。徐明随后将实德队两位老臣李明和韩文海请回俱乐部,前者不仅出任了俱乐部副总经理,而且还接替了林乐丰的球队领队职务。

  在今年上半年的比赛中,大连实德队战绩不佳,目前以6胜3平3负的成绩位列联赛第四,已经落后领头羊长春

亚泰5分,徐明显然对这一战绩并不满意。另外,徐明对俱乐部今年的引援工作也十分不满。

  昨晚8时30分,大连实德队在基地内召开了全体人员大会,对内宣布了林乐丰下课的消息。与此同时,大连实德俱乐部任命李明出任俱乐部代理总经理,这样李明就集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领队两大要职于一身。有意思的是,李明今年还刚刚被中国足协安排担任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能否一人分饰好多角就看李明的能力了。

  林乐丰是我国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老国脚,在为大连实德工作前曾在浙江绿城任职,此前还传出消息说浙江绿城曾有意聘请林乐丰担任主教练。林乐丰昨晚表示,他为实德工作的七年无怨无悔,接下来会选择先休息一段时间。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