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乐丰下课李明身兼两职 绿城不解输球责任应在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3:49  杭州日报

  

惨败绿城

  引发实德振荡

  惨败绿城48小时后,林乐丰被实德解职。

  实德俱乐部昨晚做出决定,解除林乐丰的俱乐部总经理之职,据了解,林乐丰的接任者将是领队李明。

  惨败绿城成为导火索

  16日同绿城的比赛,大连实德队老板徐明非常少见地出现在看台上,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出现在看台,然而,实德队的表现却非常糟糕,1∶3落后时,徐明以提前退场来表达他心中的不满。这场输球也直接导致了林乐丰的下课。

  据大连同行介绍,主场惨败在绿城脚下只是林乐丰下课的一个导火索,事实上徐明早就对林乐丰本赛季的工作不满。首先是实德俱乐部本赛季的引援工作一塌糊涂,前前后后一共来了数十名外援试训,却没能引进一名有说服力的外援,实德放弃的外援达扎吉本轮却在长春

亚泰上演帽子戏法。身为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引援工作方面难辞其咎,所以当球队接连遭遇重创之后,老板的一腔怒火自然首先烧向了他。

  昨天下午,实德老板徐明找林乐丰谈话,两人在经过一番交流后,林乐丰主动提出了辞呈,表示自己愿意为比赛失利负责。最后实德俱乐部董事会批准了林乐丰的辞呈。徐明将用李明来顶替林乐丰。

  林乐丰在接受采访时坦然表示:“这个结果很正常,因为必须有人要承担责任。”在被问到为什么下课的是你而不是别人时,林乐丰答道:“这是因为位置决定的,我这个位置就决定我要去承担这个责任,这个时候我不下谁下?”

  林乐丰曾和绿城有缘

  林乐丰曾在2000年短暂出任绿城队领队,只不过绿城队当然还是一支乙级队,当时王政就是这支球队的队员。林乐丰在绿城的时间并不长,三个月后,他被实德老板徐明委任为实德俱乐部总经理。

  林乐丰突然下课的消息震惊足球圈,他的下课令很多人不解,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昨晚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非常吃惊,“这是件很遗憾的事情,同时我也有些不解,输球首先应该是主教练的责任。”

  林乐丰是中国职业联赛以来在总经理位置上待的时间最长的老总,他对实德的忠诚是他最大的特点。但是在实德输给绿城以后,这位资深总经理下课了。据大连媒体报道,去年冬训期间,林乐丰曾在球队内部会议上公开表示,尽管浙江邀请他,但是他不会接受,因为他的心一直在实德。

  在今年绿城主教练下课后,曾有传言说浙江方面邀请林乐丰出任主教练,但是周穗安的到位让谣言不攻自破。现在林乐丰下课了,是否与这些传闻有关系,林乐丰说:“我下课就是为球队失败负责,和绿城没有任何关系,我不是吃着锅里看着碗里的人。”

  林乐丰表示,下课后将好好休息一些日子,“这些年来一直在球队工作,很少有休息时间,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好好地陪陪家人。”

  本报记者 李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