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两球完胜深圳亦存揪心处 后防漏洞频频隐患犹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6:12  半岛都市报

  一场看似必胜的比赛,并非如想象中的那样轻松。面对实力不强的深圳上清饮队,工艺品城中能先抑后扬,在沉闷了30分钟之后,才凭借着刘健和姜宁的进球如愿取胜,而张文钊的两次直捣龙门,则折射出工艺品城队后防不稳。为了周三从厦门抢下计划中的最后一分,主教练殷铁生赛后强令队员们要尽快恢复好状态,“现在吃饭休息比训练重要”。

  先抑后扬

  领先之后才进入状态

  足足三周的准备期,让主教练殷铁生赛前豪情万丈,“准备了三周,我们没有理由打不好比赛。”开场后的前两分钟,米图和曲波的射门为球队拉开了进攻的序幕。然而好景不长,在随后的30多分钟里,工艺品城队的队员们却突然陷入了低迷中,三周间歇期缺乏比赛,让队员们无法很快就找到比赛的感觉,无论米图、曲波、姜宁还是刘健,都没有进入状态。而深圳队却找到了感觉,几次获得绝佳机会,可惜射门差之毫厘。赛后,为球队首开记录的刘健解释说,“毕竟比赛打得少了,与队友的配合自然也生疏了,我自己有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处理球了。”

  直到上半场进行到第34分钟时,刘健头槌建功,这一进球改变了场上的局势。下半场,比赛场面完全倒向了工艺品城队一边,米图、曲波、姜宁、刘健不断打出漂亮的配合,深圳队的门前险情此起彼伏。

  

技术统计也显示出工艺品城队的这一优势,全场比赛他们一共22次射门,其中大部分都是34分钟之后产生的,而深圳队的射门次数只有10次。

  隐患犹存

  后防线拦不住张文钊

  工艺品城队以这样的方式赢得比赛,尤其是姜宁千里走单骑的横空出世,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然而冷静回想,工艺品城队并非完胜对手,尤其是深圳小将张文钊屡次上演直捣龙门的好戏,折射出工艺品城队后防线依旧存在的可怕隐患。

  在赛前适应训练中,深圳主教练张军就指出,自己找到了工艺品城队的命门,因为工艺品城队在前面的联赛中几乎场场失球。而后防不稳的毛病,主教练殷铁生此前反复强调了多次,并进行过针对性的训练。可是,在青深之战中,这个老毛病还是一再复发。开场第9分钟,深圳队就曾撕破了工艺品城队的后防线,曾在

国际米兰试训过的小将张文钊杀入禁区一记扫射,皮球擦着球门立柱飞出底线。下半场第 18分钟,张文钊卷土重来,他从右路拿球,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一人面对三名防守队员,毅然选择突破,先是突破了叶荣顺、而后又巧妙地摆脱了伊戈尔和刘俊威,刘震理无奈之下只好弃门而出上前封堵,张文钊被迫调整一下之后才起脚射门,幸好及时回防的队员在球门前将球解围。

  备战厦门

  吃饭休息比训练重要

  按照主教练殷铁生此前制定的抢分计划,在半程联赛结束之前的三场比赛中,至少应该拿到4分,这样才能在下半程联赛中轻装上阵,提前与保级说“再见”。昨天从深圳队身上拿到关键的3分之后,工艺品城剩下的两场比赛中再取得一分就可以完成目标。

  尽管昨天顺利拿到了3分,但是并不代表工艺品城队就一定能在随后客场与厦门和主场与大连的比赛中拿到计划中的1分。首先,与厦门的比赛不仅是客场作战,而且与昨天的比赛仅间隔了两天,劳师远征向来是兵家大忌,而且本轮厦门主场1: 2输给了辽宁,保级形势进一步恶化,届时他们肯定会与工艺品城拼个鱼死网破。而8月8日与大连的上半程最后一战,工艺品城队拿到1分也不容易,虽然拥有主场之利,但是志在夺冠的大连并非施舍者,工艺品城队想拿分无异于与虎谋皮。比较一下,还是从厦门身上拿分最为可行。

  主教练殷铁生也意识到这一点,昨天比赛一回到休息室,简短地庆祝之后,他立即沉下脸来,非常严肃地颁布了“备战令”:“今天晚上大家可以出去吃饭,但是必须在10时30分之前回基地报到。现在咱们距离4分的抢分底线还有1分,完成目标的机会非常好,现在关键是如何恢复好,吃饭休息是重中之重的事情,训练已经不重要了,所以今晚出去吃饭一定要注意营养,一定要吃好。明天早饭过后,继续给大家放假休息,下午再集中调整训练,周二上午就前往厦门。” 本报记者 苗卫国 崔恒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