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自掏腰包垫付赢球奖金 化学反应巨变提前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6: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西安报道 A3联赛夺冠,似乎给申花带来好运。奔赴西安前,申花上上下下的信心明显有了提升。他们希望能够在古城西安,挟A3夺冠之余威,击败这支与上海仍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球队。17日,在古城西安,雨中作战的他们轻松以2比0击败陕西浐灞。“接下来的目标是在主场擒获天津泰达”,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笑呵呵地说:“目前这一阶段,应该是我们两队合并以来最好的时刻。”

  一古脑儿解决了欠薪

  兵发西安前,申花给球员打了一针有效的强心针,清理了从本赛季开赛至今所拖欠的所有奖金。此前,因为俱乐部公司注册方面的问题,除主场赢山东后发放了200万奖金外,其他场次的赢球奖金一直没有按时到位。这曾引起了一些不满,有的球员担心俱乐部长此以往会不认账。

  但一个值得一提的细节是,因为新的

申花俱乐部公司注册上存在些问题,还无法按照正常渠道走账,因此据说此次支付球员奖金的费用均由老板朱骏私人支付。等到关系理顺后,俱乐部再把这笔钱返还给朱骏。“在资产关系没有理顺的情况下,由老板垫付,就是希望球员明白,专心踢球,俱乐部肯定会兑现所有承诺。我们跟每一个球员都有工作合同,俱乐部所做的就是按照合同条款办事。”总顾问张德发介绍说。

  另外,夺取A3冠军所赢得的40万美元奖金,申花方面也拿出了最终的分配方案,俱乐部将拿出其中的50万人民币(约6.57万美元)进行慈善捐助活动,其余的33.5万美元全额发放给队员,俱乐部一分钱不留。50万人民币到底捐献给什么机构,目前申花还没有定论。

  另外,张德发还强调说:“33.5万美元奖金,不只是分配给参加A3的队员,俱乐部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都是分配对象。球队的成绩不是靠一个人,而是靠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

  坚持不让隆尼上场

  0比2落后时,陕西球迷高喊着“换隆尼”,但最终浐灞队换上来的却是年轻球员张鑫成。隆尼虽然进入了替补名单,却始终没有获得上场资格。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申花此前将隆尼租借给浐灞时,就留了一手。考虑到隆尼超强的个人能力,租借合同规定在与申花队比赛时,陕西不能安排隆尼上场。

  但17日上午比赛开始前,成耀东还曾经发短信给申花高层,表示在目前的特殊情况下,他们没有办法,可能会安排隆尼上场比赛。不过,申花态度非常强硬,如果浐灞安排隆尼上场,申花方面就会向媒体公开此前双方所签订的租借合同。万般无奈之下,浐灞队只有作罢,仅仅是把隆尼放进了替补名单。

  “其实,这确实是一份君子协定,但是既然双方约定了,就应该遵守。”赛后一名申花高层告诉记者:“这样做并不是申花怕隆尼,根据我们队后防线近期的表现,隆尼打前锋也未必能进球,我们只是想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而在谈到放弃隆尼的原因时,这名高层表示:“阿隆索8场比赛进10球,隆尼留下就一定能打得上主力吗?”

  不止一人谈论夺冠

  尽管是在雨天作战,申花队却赢得非常轻松。更重要的是,全队的精神面貌和信心提升了一大截。“如果山东还是打A3那种状态,今年冠军肯定是我们的。”赛后不止一名队员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能够出现这样的变化,除了精神层面的东西之外,也有一些队员表示,球队改打442之后,后防线更加稳固,因此球队在进攻上变得更有耐心,沉得住气。“我觉得还是打442更合适一些”,一名后防大将告诉记者:“我们队大多数时候是压着对手打,352两名前卫上去后回不来,容易被对方打反击。”

  主教练吉梅内斯也承认,球队的状态目前正处于一个上升期。不过他也坦言,如果想要夺冠,球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防守现在我们确实做得不错,不过在进攻上,我们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另外,伤病依旧影响球队,李玮锋和毛剑卿虽然来了西安,但都没有进入上场名单。而里卡多下半场被换下则是因为大腿肌肉有点问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