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途奔袭定乾坤全场为姜宁鼓掌 全场最佳实现心中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6:11  半岛都市报

  长途奔袭70米,连过三人后破门!对于每一个前锋来说,这都是一个梦想,昨天的青深之战中,姜宁实现了这个梦想。“这肯定是我职业生涯历史上最精彩的一个进球,说实话,我自己也没想到。”赛后,当选“百通本场最佳球员”的姜宁,将这个进球献给了自己的父亲,“在父亲节这一天进这样一个球,我想再没有比这更好的节日礼物了。”姜宁这样告诉记者。

  长途奔袭破门

  赢得全场起立鼓掌

  由于在土伦杯赛上大放异彩,姜宁在本场赛前就是焦点人物。比赛一开始,工艺品城中能队球员进入状态较慢,在左路的姜宁也很难有拿球的机会,但在仅有的几次得球突破中,姜宁显得异常自信,几乎每次都能突破对手的防守。上半场,他的两次突破传中都险些帮助曲波破门。

  下半场,由于中能领先,深圳队大举进攻,这给了姜宁更大的空间。第60分钟,这个可以载入青岛足球史册的进球出现了:中能在后场禁区弧顶断球,姜宁得球后开始沿边路狂奔,接连过掉对方两名队员后,姜宁带球杀进对方腹地,此时对方后卫来不及回追,姜宁的面前一片空旷,他冷静地在对方禁区内晃过一名后卫,挑射远角破门。“太精彩了!”这个进球让全场为之沸腾,全场球迷集体起立为这个球鼓掌,时间长达两三分钟。

  此后,只要姜宁一拿球,球迷就会集体进行鼓掌,“过他!再来一个!”姜宁也不负众望,一次巧妙传球险些帮助队友米图抽射破门,一次踩单车过人后的射门让对方门前虚惊一场。

  当选本场最佳

  实现自己心中梦想

  姜宁凭借这个世界波,赛后无可争议地被评为“百通本场最佳球员”,队友和教练也纷纷对他表示祝贺,被换下场的阿格布一再向姜宁竖起大拇指,以严厉著称的主教练殷铁生也由衷地表示,“这个球的确精彩,是一个少见的‘不规则’进球。”

  姜宁对这个进球也是兴奋不已,“我想对于每一个前锋来说,打进一个这样的长途奔袭都是梦想,真没想到在今天实现了。”回想这个进球,姜宁还有些后怕,“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拿了球就选择突破了,幸亏最后打进去了,否则跑了这么远,最后没打进,那可是太遗憾了。”在姜宁看来,这个球肯定是自己职业生涯以来最精彩的一个进球,而在一些老球迷看来,这个进球甚至可以说是青岛足球职业化以来最精彩的一个不少球迷都把这个进球与梅西、亨利等世界级球星的单骑闯关进球相媲美,姜宁却不愿进行这种比较,他跟记者开玩笑说:“哪能跟人家比啊,人家靠技术突破了多少人啊!我就是靠速度一路趟过去的,不是什么‘梅西式’,也不是‘亨利式’,应该是‘姜宁式’。”姜宁认为,能打进这个球,与此前的土伦杯比赛有很大关系,“欧洲球队的节奏更快,拼抢更凶,中超的节奏要慢一些,所以我踢起来也感觉轻松一些。”

  昨天是父亲节,姜宁赛后马上给爸爸打电话报喜。“这个球要献给我父亲我想再没有比这个更好的节日礼物了。”同时,他把这个进球归功于主教练殷铁生,“从欧洲回来,我感觉挺累的多亏殷导,把我的状态调整得比较好。”    本报记者 崔恒亮 苗卫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