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亲节进球献给老爸和朋友 刘健破门完成两个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6:09  半岛都市报

  又是头球建功,又是刘健为中能打开了胜利之门!这已经是刘健本赛季打进的第五个球,也是第三个头球。赛后,刘健表示,这个进球完成了他两个心愿,一是为父亲送上节日祝福,再一个是为一个参加高考的朋友送上祝福。

  上一轮对武汉的比赛,刘健因为停赛没有上场,本场比赛,他憋着劲想帮助球队取胜。或许是中超休战三周的缘故,刘健在开赛阶段没有找到感觉。第36分钟,中能获得角球机会,刘健接到米图的传球,抢点头球攻破了对方大门。进球后的刘健将手指放到嘴前一路狂奔,并高举双手指向天空,在空中画了一个圆。这个进球可以说是比赛的转折点,此前中能在与深圳的对抗中并没有占到优势,领先之后,中能可以打起擅长的防守反击,全队逐渐进入了状态。

  赛后,刘健告诉记者,这个进球对他来说意义非凡,所以他的庆祝方式也很特别。“手指放到嘴边,是把祝福送给父亲,这是送给他的节日礼物;叉开手指指向天空,是表示我进了第五个球;而画了一个圆,这是我对一个朋友的承诺:朋友刚刚参加完高考,我答应如果进球,就做一个这样的庆祝动作,预祝他考上大学。”

  加上这个进球,刘健本赛季已经打进了5个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也平了他上赛季的联赛进球纪录,而目前联赛还没有打完上半程。刘健表示,“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为球队进更多的球。”  本报记者 崔恒亮 苗卫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