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简陋的指挥所孤独的指挥者 成耀东输球也要当君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5:30  新民晚报

  

简陋的指挥所孤独的指挥者成耀东输球也要当君子
成耀东在“指挥所”里遥控指挥彭幼龙

  两大罐香口胶,一整条阿尔卑斯奶糖,摆在“临时指挥所”的窗台上。迁居西安两年,成耀东依然保持着上海人爱吃甜食的习惯。“躲”在体育场最高层的一间简陋房间内,身背足协禁令的他遥控指挥完了整场比赛。

  寡言少语

  遭到禁令成耀东究竟如何指挥球队,成为赛前人们关心的焦点之一。昨天,迎战老对手

申花,恰恰是禁令生效的第一场。

  主席台上没有他,媒体席上没有他,当无数记者想在体育场内搜索成耀东的身影时,都以失败告终。他去哪了?这个时候的成耀东,正“躲”在体育场内一间简陋的房间内——这是陕西电视台的一个直播间。没有沙发,没有茶水,连一张像样的椅子都没有。不过透过宽阔的窗户,比赛现场可以一览无余。成耀东已经无暇顾及太多,他摊开3张报纸,铺在一条长凳上,一屁股坐了下去。除了相熟的记者,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地方,成为成耀东的“临时指挥所”。

  两次调整

  挂在腰间的对讲机,就是成耀东和场下替补席上的主教练王波联系的武器。细细的耳机线别在耳边,让成耀东看上去就像切尔西的主帅穆里尼奥。

  毕竟不是在现场指挥,成耀东的话并不多,也从不叫喊。中场结束,他跑到球队休息室动员弟子们:“我们在中场控球占优,多射门,能打进一个!”随后,他作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调整,把老将黄勇替换上场。

  回到“指挥所”,成耀东又恢复了平静。下半场万厚良得到第二张黄牌,这是一个颇有争议的判罚,助理教练吴兵忍不住跑到一旁的直播席上看慢动作回放,随后大喊:申花明显的铲球犯规啊!成耀东还是稳稳地坐着,没有吱声。

  一诺千金

  对于如今的浐灞来说,最短缺的无疑是“人”。其实,在成耀东的手上还有一张王牌,那就是刚刚从申花租借成功的外援前锋鲁尼。尽管才踢了二三场比赛,能力突出的鲁尼已经成为浐灞前场最重要的得分手。

  不上,是因为两个字:信用。同意租借鲁尼之前,申花方面就开出了一个条件:两队交手时他不能出场。其实,据知情人透露,这只是双方一个口头上的“君子协议”而已。但成耀东没有失信——尽管他比谁都渴望鲁尼上场“救火”。这也让申花高层赛后不停感叹:成耀东的确一诺千金啊。特约记者关尹(本报西安今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