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珂用最不擅长方式完成一击 最佳称号绝非浪得虚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刘晓艳西安报道

  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替补上场的王珂用自己最不擅长的方式完成了最后一击,进球之后,王珂兴奋异常。对上场时间不多的王珂来说,进球或者助攻都是王珂每场比赛的目标。

  本赛季王珂首发的场次不多,大部分时间都是替补上场,而且不少是在下半场的后半段才得以上场。昨天,布兰科在上半场的受伤给了王珂机会。当时,布兰科屡次成为对方防守的重点并被不断地侵犯,最终,吉梅内斯在第41分钟的时候将受伤的布兰科换下,让王珂上场,“还真没想到自己能这么早被换上场。国际队是一支讲究地面配合的球队,他们在组织、控球方面做得很好,我们要想打赢他们,就必须尽可能地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所以我上去之后就想发挥自己的特长,多拿球、分球,为队友创造机会。”

  以往经常为队友做球,助攻次数也名列前茅,王珂似乎也觉得很满足,当昨天机会降临到他头上的时候,他似乎还有些难以置信。当时,同样被替换上场的郑科伟右路突破下底传中,皮球不偏不倚地找到了禁区中路无人防守的王珂,王珂轻松跃起头球将球顶入,进球之后,王珂奔向为自己助攻的郑科伟,与队友紧紧相拥。“我当时就在想这球不会是传我头上吧,没想到郑科伟还真传到点了,让我非常舒服地把球顶进去了。想来也好笑,我大概是场上最矮的吧,结果让我打进了一个头球,我绝对相信自己的脚上功夫,但头球还是第一次啊。”

  除了进球之外,王珂在中场组织方面也做得不错,并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赛后,不少队友和王珂开玩笑,夸他的头球大有长进,高兴的王珂也咧着嘴呵呵地乐着,“这场比赛我给自己打80分,进球之后我也非常激动。其实我每场比赛之前都很希望自己能够上场比赛,能够上去为球队多进球,现在我更多的时候都是替补上场,所以我很珍惜我在场上的每一分钟。现在我有了第一个进球,但我还是觉得进球来得晚了,希望之后还能有更多进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