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宁详解60米狂奔进 世界波是土伦归来的汇报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2:09  竞报

  青岛2比0胜深圳

  本报记者 郭利君/北京

  姜宁延续了他在土伦杯中的良好状态。在昨天结束的中超联赛中,姜宁狂奔60米打进了一记世界波,帮助青岛队2比0战胜深圳队。赛后姜宁也坦言:“土伦杯的比赛让我的信心更足,这个进球算是土伦归来的汇报演出吧。”

  姜宁和于海是国奥参加土伦杯的最大发现,在几场土伦杯比赛中出现在锋线上的姜宁总是能让人眼前一亮。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曾经这样评价姜宁:“他在场上头脑非常冷静,并且能够在最恰当的时候为队友传球。射门的功夫也不错。”姜宁没有辜负杜伊的期待,在昨天和深圳队的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的时候,姜宁在中场得球,连续晃过厦门队的李健华和黎斐,长途奔袭了60米后将球打进对方的大门,最终将场上的比分定格在2比0。赛后不少媒体都将姜宁的这个进球和不久前梅西打进的那个进球相比,只不过这次姜宁过的人要比梅西少了几个。

  实际上,姜宁的这个进球和当年宿茂臻在工体打进国安的那个进球颇为类似。不过,赛后姜宁并不愿意将这个球和梅西或者宿茂臻的进球进行比较。姜宁说:“当时拿球看到机会不错,前场的空当儿比较大,对方的三四名防守队员有两个人被我拉到这边来了。当时看到对方有上来抢我的队员,我就顺势趟了一下把他过了。我再往前带几步后发现已经到了禁区前,当时没有更多的想法了,就选择了打门,一个远角就进了。”

  果断的射门和良好的突破技术,姜宁将自己在国奥队土伦杯中的所学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了中超赛场上。虽然在国奥打前锋,回到青岛又拉回到左前卫,位置的变化在姜宁眼中并不是问题。“土伦杯的几场比赛收获最大的就是比赛的信心。无论是在国奥时的前锋位置还是俱乐部的前卫,我觉得自己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比赛中能打进那个漂亮的进球,就算是土伦杯回来后的汇报演出吧。希望自己能在后面的比赛中也有出色的表现。”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