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洋锋线组合金德胜双森 锋线新宠两度造绝杀再逞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7日下午对于长沙金德和塞尔维亚人齐瓦来讲无疑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外援阿布巴卡尔的一粒进球绝杀助球队主场险胜武汉光谷,从而使金德在中超积分榜上升至第十位,不仅如此,这场胜利也让金德一举打破了困扰球队足足长达十年之久的逢汉不胜的魔咒。其中,金德土洋锋线组合与武汉队的双森组合之间的PK战也成就了一项经典。文虎一在比赛中先后制造出了两次精彩绝杀机会让齐瓦赛前的机智谋略得到了最充分的发挥。

  从赛前的情况对比来看,双方各有优劣,

武汉队上一轮客场拿下青岛之后已经取得了三连胜的战绩,金德上一轮客场小胜河南后是三场不败,而武汉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要远远超过金德。从人员方面来看,双方各有几名主力队员是国字号的球员,金德的陈涛和赵铭两人刚刚参加完土伦杯回来,体能方面多少会有一些影响,而武汉方面郑斌也刚刚随国家队参加完美洲拉练回来,双方在人员上半斤八两。

  在此之前金德已经连续10个赛季没有取胜过武汉队,因此主帅齐瓦也急于利用这次的主场优势一举打破这个魔咒,面对火力强劲的武汉“双森组合”,齐瓦也毫不示弱,双方交手之前塞尔维亚老帅就曾放出豪言欲以阿布巴卡尔和文虎一的土洋攻击组合与双森一较高下。或许是由于身体状况尚未调整至最佳的原因,陈涛并没有打满全场比赛,但是他作为中场组织核心在比赛中的表现仍称得上称职,外援阿布也没有辜负齐瓦的期望,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而另外一名小将前锋文虎一的表现则可以说是金德今天能够取胜的直接功臣。

  文虎一今天并没有被安排首发出场,他是在第61分钟的时候才替补出场,仅仅30分钟的时间之内文虎一却制造出了两次精彩的绝杀机会,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刘建业在右路突破获得任意球机会,李振鸿罚出任意球被对手解围出来,金德组织二次进攻,徐洋直线传球给插入禁区内的文虎一,后者至底线后传中,禁区中路接应的外援阿布在对手贴身的防守情况下倒地将皮球打入球门,下半场并不占优的金德就凭借这个进球获取了主动权。

  比分领先之后比赛也接近尾声,因此金德的队员在场上也一改之前全力拼搏的气势开始全线退守,而文虎一却并没有满足于这样的比分,下半时补时阶段那脚世界波级的远射就足以正名文虎一内心的真实想法。当时文虎一在禁区外接队友传球之后直接起脚大力抽射,这脚打门力度非常大,皮球高速飞行重重打在横梁上,如果不是运气不好的话,金德最终恐怕就将是2比0取胜了,这脚惊天远射也惊出了门将邓小飞一身冷汗,文虎一作为锋线杀手的实力一览无余。

  (李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