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德主场险胜一人居功至伟 门将出色发挥圆齐瓦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2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下午,2007中超联赛第13轮的最后一场比赛正式打响,长沙金德主场迎战武汉光谷,近十年来金德对武汉的比赛完全处于劣势,最近两个赛季更是四战皆墨。此番主场作战,齐瓦自然不想放弃赢球的好机会,90分钟的大战之后,齐瓦终于如愿笑到了最后,而帮助齐瓦实现全取三分愿望的的最大功臣则还是要数门将宋振瑜。

  土伦杯的比赛结束之后,陈涛和赵铭两名主力已经重新返回队中,因此主帅齐瓦也希望能够此番主场作战能够就此打破10年逢汉不胜的耻辱记录。而反观武汉方面,上一轮主场拿下青岛之后武汉光谷已经取得了三连胜,今年面对排名靠后的金德,裴恩才无疑希望向四连胜发起冲击。而从双方在联赛积分榜上各自所处的位置来看,武汉队的实力还是要优于金德一些。

  从今天这场比赛的场面来看,尽管金德在开场之初打得势头很猛,并且在比赛中也表现出了积极拼搏的精神,但是

武汉队在90分钟之内大部分时间都控制住了场面,并且多次形成了很有威胁的射门。在汉军一波接一波的频频攻势之下,门将宋振瑜的出色表现可以说是给金德的后防线上了一道铁锁。

  上半时比赛开始仅仅5分钟之后武汉队就反客为主地控制住了场上的形势,连续组织进攻向金德腹地发起冲击,第7分钟的时候武汉就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球发出后宋振瑜迅速出击轻松就将皮球揽在怀中。十几分钟以后,就在金德四次打门未果之后,武汉迅速发起猛烈的反击,张辛昕边路拿球高速突破后起脚传中,外援维森特及时跟进抢点头球大力攻门,此时宋振瑜对球路的判断非常准确,顺势倒地扑救将皮球牢牢按在怀中。

  中场休息之前,武汉再度发起进攻,金德已摆出铁桶阵应战,最后李春郁将皮球护出底线,瓦解了对手的进攻。此后吉奥森再度凭借个人能力在前场形成突破,徐洋无奈之下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在背后拉倒了吉奥森,武汉队也因此获得了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外援埃莫森直接起脚一记大力抽射攻门,门将宋振瑜一个鱼跃扑救直接将球扑出底线。此后武汉再度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后宋振瑜再度显示出了实力,高高跃起直接将球得到,武汉队在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几乎全都毁在了宋振瑜手里。

  下半时第5分钟时,金德后场犯规,而陆博飞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被出示黄牌。此后徐洋在中场将对手突破球员铲倒,武汉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陆博飞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打在金德人墙身上碰出底线,武汉队再度获得角球机会,球开出后,争抢中武汉外援维森特前场与队友配合时被金德球员踢倒,米亚诺维奇被罚黄牌,武汉队再度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球开出后门将宋振瑜果断出击高高跃起直接将球得到,将这次近在咫尺的险情一举化解掉。

  宋振瑜以一敌三的神勇发挥的确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齐瓦能够如愿实现自己赛前许下的要打破10年逢汉不胜魔咒的愿望,宋振瑜无疑居功至伟,可以说,正是宋振瑜的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才最终成就了齐瓦和整个球队的这个梦想。

  (李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