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述评:长春再胜露王者相 保级三队齐败终落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2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山东鲁能轮空,真正值得关注的两场重头比赛就是长连两支东北军与豫浙两支升班马之间的较量。如果两队同时奏凯,他们就将压倒多赛一轮暂时居榜首的山东鲁能。但最终的结果是一家欢喜一家忧,长春亚泰获胜独占鳌头,而大连实德却惜败弱旅浙江绿城后失却争冠先手。

  长豫之战几乎没有太多悬念,尽管河南客场先入一球,但长春亚泰却显示出非凡的控制比赛能力,最终在主场实现超级大逆转。上轮埃尔维斯大显神威之后,本轮达扎吉再成明星级外援,上演了帽子戏法之后也终结了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完美的战绩度过魔鬼五月之后,长春亚泰已经露出王者之气。目前已经是9轮不败,而且9轮的战绩是惊人的7胜2平,而这9轮比赛中,对手就有鲁津京沪这样的豪门。

  连鲁则颇显没落。

鲁能轮空后榜首位置已失,而且在赛过相同轮次比赛后依旧比长春少3分。而大连实德更是在本轮惊人地在主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升班马浙江绿城三球逆转,这种超级大冷门也使得他们与长春亚泰的积分差距拉大到5分。

  在第一集团中虽然还有津沪鄂京等队伍,但从各方面的综合因素考虑,最终的冠军都非常有可能在长鲁连三支队伍中产生,这样在下半程比赛中连鲁两支老牌劲旅如何对今年中超联赛中风头最劲的长春亚泰进行“反围剿”便成为焦点话题。

  与此同时,在另外一个战场上却出现大不相同的风景,即使是在前几轮的时候,还有接近半数的队伍在保级军团中苦苦挣扎,而目前已经出现明显分化。辽青浙等队伍奋勇自救,而上一轮就排名垫底的陕豫厦三支队伍本轮却不约而同全部遭遇失利,保级已经非常被动。

  最值得同情的还是陕西宝荣,在一场异类的德比大战中负上海

申花之后成就了对方的转运之战,但本队的保级形势却已经岌岌可危。最近8场比赛中已经是2平6负的结果,目前积7分也是稳稳垫底,如果再不奋勇自救,极有可能像去年的重庆力帆那样提早烂掉。但事实上,去年的重庆力帆前12场比赛还拿到8分,甚至比现在的陕西宝荣强。

  同样形势不佳的还有河南建业,对长春亚泰的比赛尽管先入一球,但在对方迅猛的攻势下还是难守城池,最终失利后已经是五连败,这也是赛季的一个新连败纪录,使得他们最终积8分与陕西宝荣成为难兄难弟。

  而厦门蓝狮尽管在上场关键保级战役中胜浙江绿城,但本轮对辽宁队时就勇气全失,终场前打进一球依旧无助于他们拿分,最终还是积9分。这成为一个典型的信号,就在不少中下游队伍奋力打拼时,陕豫厦却自甘堕落齐齐落败,如果在后面的比赛中再不奋力打拼将很难实现自救。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