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女婿”回家未能反客为主 张军赞青岛惊人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2,深圳在青岛输球了。虽然没能带队延续深圳客场龙的命运,但张军在赛后并没有表现得很失望,他首先对殷铁生表示了祝贺。在本场比赛之前,这位“青岛女婿”屡次提到了中能队今年的惊人进步。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亲切。”就在昨天下午,39岁的张军一走进天泰体育场就由衷的感叹着。的确,10年前,就是在这块场地上,张军曾经身披青岛海牛队战袍为青岛足球拼杀着,并且以4个进球成为当年海牛队的射手王。谈到这段经历,张军还记忆犹新,“我当时在青岛队的表现你们都知道,最后一轮是我的进球让青岛队2-1战胜广东宏远(1997年甲A联赛第22轮青岛客场2-1战胜广东宏远),把青岛队留在中超(甲A)”带领深圳队训练结束之后,张军细数着自己和青岛的缘分。一年后,随着老帅刘国江的离任,张军和李巍都先后离开了青岛去,1998年张军加盟深圳后以8个进球成为该队的射手王,其中就有两个进球是打进青岛队球门的,只不过那个赛季青岛队主场已经不在第一体育场(天泰体育场前身)。“那时候有刘导在,青岛队很不错,后来刘导走了,我们和刘巍也就离开了。现在想想我们那批队员,像我和大纪(纪玉杰)都当教练了”张军的感触颇多。

  鲜为人知的是,其实张军与青岛有着更为紧密的联系,那就是他是青岛的女婿。“我在青岛有我很多朋友,包括海信地产队主教练纪玉杰。其实每年都要回来,对青岛我很熟悉。”提到青岛中能,张军也表示,青岛队比去年有非常大的进步,整体攻势很漂亮,他特地提到了青岛的攻击群,曲波+姜宁+阿格布,米图+刘健,这样的进攻团足够让所有的中超球队发怵。果然,深圳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就完全领受到了他们的强悍。第35分钟,五人组合首次发威,曲波赢得角球,米图罚出,刘健在人群中跃起头球破门,青岛队以1-0领先,下半场第15分钟,刚刚在土伦杯上大放异彩的小将姜宁又上演了长途奔袭世界波。深圳队的后防本不弱,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几近不堪一击,若不是青岛把握机会的能力还不到火候,今天的比分差距可能会更大。

  比赛结束后,除了再次提到青岛的惊人进步之外,张军并没有责怪自己的球员,他表示队伍的确按照之前他制定的东西在打吧,也有很多次的漂亮组织和进球机会,只是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微差点,回深圳之后,球队会对这方面着重下工夫。(MARNI)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