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升班马如X光照出亚泰称霸筋骨 保持平常心成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杜震宇无法登场,至少还有黄洁可以当杜震宇的替补,如果王栋缺阵,至少彼德罗夫可以“照猫画虎”。可后防铁闸卡巴雷罗不能上场,谁来领衔长春亚泰的后防线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面对前12轮只有四球入账的河南四五,长春亚泰的防线形同虚设,这使得本来一心死守的河南四五“无奈”亮出了并不锋利的矛。

  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在长春亚泰“羸弱”的防线上试着戳了几下后,河南四五发觉临阵磨枪也可以收到奇效。毕竟,长春亚泰本场比赛客串中后卫的杨海波神情紧张,动作发僵,而刚刚从国足归来的张宝峰和宗垒则有些紧张不起来,失误频频。

  第21分钟,河南四五锋将陆峰就是从中路撕开了长春

亚泰的防线,利用门将宗垒的失误轻松破门。要知道,这可是河南四五锋线球员本赛季迄今为止打进的第二粒进球。此前的四粒进球只有一粒是由前锋于乐打进的。第39分钟,张宝峰一次漫不经心的停球被断下后险些酿成严重的后果,若不是陆峰的射门被立柱弹出,控制战局的将是河南四五,而不是后来的长春亚泰。更让人提心吊胆的是,河南四五的中后卫吴昊竟然千里走单骑,从后场带球长驱直入至长春亚泰腹地。如此不堪一击的防线不禁让人想起了卡巴雷罗。

  尽管排名倒数第二的河南四五最拿不出手的就是攻击力,但却能像X光机一样照出长春亚泰的筋骨。从表象上看,长春亚泰上半场后防的懈怠、斗志的流失好像缘于卡巴雷罗、杜震宇两位核心球员的缺阵,但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则从更深层次折射出布衣登基前的膨胀心态。从集体梦游到激情四射,一场比赛的两种极端表现直观地解读了长春亚泰打造强队的瓶颈——不能保持平常心应对每一场比赛。

  此役,长春亚泰上半场的糟糕表现完全归结于心态。按照主帅高洪波的解释,集体梦游的原因就是不尊重对手。当然,这种不把对手放在眼里的心态还存留在现场观战的球迷中,因为当获胜成为习惯时,部分球迷无法承受被弱旅河南四五围攻的局面。于是,在长春亚泰一球落后时,竟然有少数球迷与球员家属发生了言语冲突。也许,暂时的登顶并不代表具有了傲视中超的实力,但却能滋生出傲气。值得说明的是,傲气与傲骨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其实,如何界定强队,高洪波心中一直有一个标准,那就是长春亚泰的强一定要强在客场作战上。目前,长春亚泰的客场战绩为3胜1平2平,是中超赛场上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不过,最近四轮比赛,长春亚泰抢到的10分都是在主场完成的,无论是教练组,还是球队都没有受到真正的考验。

  本月20日,长春亚泰将做客武汉挑战武汉光谷。虽然9轮不败的长春亚泰一路飘红,但5轮不败武汉光谷却是强势反弹。对于长春亚泰而言,在“火炉”武汉作战,难度不亚于与山东

鲁能、大连实德进行强强对话。

  然而,长春亚泰面临的困难不仅仅是对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而是来自球队非战斗力减员。目前,洪都拉斯队已在2007年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小组出线,他们将在今天迎来一场1/4决赛,这样效力长春亚泰的铁闸卡巴雷罗不得不推迟归期,而有伤在身的杜震宇尊重国家队的安排也将高挂免战牌。此外,本赛比赛领到黄牌的姜鹏翔因累计四张黄牌,下轮停赛。如果再加上在训练中意外受伤的曹添堡,长春亚泰将缺少四员战将,能否从武汉全身而退,就看高洪波的临阵指挥和整合资源的能力了。(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