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齐科头球补射演绝杀 天津1比0国安续写京津恩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21:27  新浪体育
武齐科头球补射演绝杀天津1比0国安续写京津恩仇
(武齐科一锤定音,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7点30分,2007年中超联赛第13轮的一场比赛在天津泰达足球场打响,对阵双方是来访的北京国安和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历史上京津之间的比赛都是火星撞地球似的碰撞,在这场同样激烈的比拼中,最终是天津泰达凭借上半场武奇科的一个头球补射空门得手,以1-0力克北京国安,艰难地取得了这场京津德比的胜利。

  由于后防线上张永海、徐云龙、杨璞三名大将缺阵,加上中场隋东亮被内部停赛,北京国安派上了阿德拉尔多和郎征两名球员与张帅、周挺组成后防线。而天津队则一开场就全力以赴。第3分钟,天津队率先发难,曹阳右路长传禁区,吴伟安在两名北京队球员包夹中抢到落点挑射,球被国安门将杨智奋勇扑出。第6分钟,天津队再次长传对方身后,杨智及时出击,在吴伟安之前将球得到。几番试探之后,双方在中场拼抢开始激烈起来。第10分钟,北京国安在前场获得任意球,陶伟一记左脚弧线球,球被杨君倒地扑住。第12分钟,天津队左路发动进攻,迟荣亮右脚传中,中路包抄的武奇科头球攻门顶在对方后卫的背上弹出了底线。

  第14分钟,天津队率先打破僵局。蒿俊闵在右路背身拿球,转身灵巧地摆脱了阿德拉尔多的铲球杀入禁区,假动作晃开角度之后大力低射远角,皮球被杨智奋力扑出,但小禁区线上跟进的武奇科鱼跃头球补射,将球顶入网窝!天津队1-0领先!比赛自此开始进入高潮,双方攻防节奏变得更快。第16分钟,北京队获得极佳的破门机会,黄博文的前场任意球划出一道弧线直奔球门左上角,但天津队门将杨君飞身跃起将球救出。

  第19分钟,天津队打出一系列配合,助攻的曹阳右路传中,皮球划过门前,左侧的迟荣亮得球后再次将球挑到门前,中路的武奇科凌空将球打高。第23分钟,北京队小马丁内斯高速突破布拉迪奇,在右路底线附近传中,在王霄的贴身逼抢下,前点的郭辉无法完成射门。这次突破也造成了布拉迪奇受伤下场,天津队用23号李成华将其换下。第27分钟,天津队蒿俊闵中路得球,非常有信心地加速突破两名北京队球员的堵截后起脚远射,球被杨智压在身下。

  中后卫意外受伤对天津队心理上造成了影响,一球落后的北京国安不失时机地给天津队的球门施加压力。第30分钟,天津队曹阳在后场带球被潘塔断下,曹阳背后铲球被出示黄牌。黄博文任意球打到后点,球被杨君高高跃起得到。第31分钟,潘塔在左路晃过曹阳起脚打门,杨君侧扑得球,化解了这脚很有威胁的射门。第33分钟,北京队在禁区边缘获得任意球,小马丁内斯一脚弧线球绕过人墙,杨君站位很好将球得到。第36分钟,稳住阵脚的天津队左路发动攻势,吴伟安禁区左角上似传似射地将球踢向球门远角,埋伏在后点的武奇科鱼跃头球击中门柱,中路的张烁面对弹出的皮球反应不及,球打在他的身上弹入了门将杨智的怀里,北京队逃过一劫!

  上半时即将结束,比赛在座无虚席的泰达足球场内狂热的呐喊声中进入白热化。第38分钟,北京国安右路传中,中路的小马丁内斯抢点时摔倒,天津队后卫认为其假摔,将其围住,但主裁判判罚了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天津队7名队员排成人墙,陶伟将球一拨,小马丁内斯大力射门,吴伟安飞身堵枪眼将球挡出。第42分钟,天津队蒿俊闵右路精准斜传,迟荣亮从对方后卫线上闪出形成单刀将球打入,但助理裁判示意此球越位在先。从慢镜头上来看,这个判罚值得商榷。第45分钟,天津队武奇科在北京队禁区内连续晃动过人,球最后被北京队第三名后卫破坏。上半场比赛就此结束。

  下半场天津泰达球员出场之后,北京国安却迟迟未从休息室出现,让来自沙特的主裁判站在中圈等待了将近三分钟。第46分钟,天津队右路打出漂亮配合,武奇科将球塞向后卫线的身后,蒿俊闵球到人到,但再次被助理裁判示意越位。从慢镜头来看,这个球至少有三名北京国安的后卫在传球的一瞬间处于更靠近底线的位置。第48分钟,北京国安从左路发动进攻,小马丁内斯带球抹过曹阳,曹阳被迫犯规,北京国安得到一个任意球,但小马丁内斯的射门没有力量,被天津队后卫解围。第51分钟,天津队连续进攻,吴伟安将球分到右路,助攻的曹阳传中,中路张烁包抄没有顶到。第52分钟,天津队表现非常活跃的蒿俊闵从后场一路带球突破三名国安球员将球分给中路的吴伟安,吴伟安再给左路的迟荣亮,迟荣亮和插到中间的蒿俊闵做了一个撞墙式配合之后右脚弧线球直挂球门远角,皮球稍稍高出。第53分钟,天津队左路再次发动攻势,迟荣亮左脚传中,北京国安中路解围。慢镜头显示这个球是张帅跳起之后用手在头顶上将球打了出去,面对天津队员的抗议,主裁判未作任何表示。

  第58分钟,周挺在中场防守马季奇时有肘击动作被出示黄牌。第60分钟,北京队禁区前将球斜传禁区内的小马丁内斯,但小马丁内斯越位在先。双方均走马换将,北京队用杜文辉替下郭辉,意图加强长传进攻对落点的控制。而天津泰达则用毛彪换下武奇科,力争用速度打反击。第63分钟,迟荣亮在北京队禁区前晃开角度远射将球打高。第65分钟,毛彪左路突破获得界外球,天津队发出界外球后,谭望嵩右路传中,中间抢点的吴伟安鱼跃冲顶,皮球从他的头顶上擦过蹭出了远门柱。北京队再次换人加强进攻,天津籍球员商毅换下了闫相闯,商毅的边路突破很有威胁。第68分钟,阿德拉尔多左路传中,后点的商毅在和谭望嵩争抢位置时拉人犯规。

  第70分钟,北京队左路突然直传,杜文辉杀入禁区内起脚凌空打门,杨君飞身将球扑出。天津队换上刚刚伤愈的卢彦。第73分钟,北京国安得到黄金机会,潘塔直传禁区,杜文辉在点球点附近大力射门,这个近在咫尺的球被从侧面高速补防的曹阳飞身挡出,天津队惊出一身冷汗。北京队继续加强进攻,而天津队则试图能够控制住节奏,阵型过于收缩,一度形成北京队围攻天津队的局面。不过急于扳平比分的北京队面对对方的严密防守,只能通过两个边路的冲击和长传冲吊试图打开局面。但天津队加强了中路落点的控制,北京国安也没有得到很好的机会。第79分钟,求胜心切的商毅在对方角旗附近反抢时飞铲谭望嵩吃到了黄牌。

  比赛进入尾声,双方体能消耗都很大。第81分钟,天津队毛彪带球杀入禁区,但没有队友支援,球被北京队断掉。第83分钟,蒿俊闵右路巧妙地晃过阿德拉尔多,长传左路卢彦,卢彦和毛彪横向在禁区前沿盘带配合,却始终没有找到射门机会,最后由插上的吴伟安一脚远射结束了这次进攻。第85分钟,北京国安杜文辉右路传球,刚刚换上的杨昊突入禁区射门,球没有打正部位。第87分钟,毛彪在同样的位置对北京队大门施射,皮球被杨智奋力挡出。第90分钟,体力已经几乎透支的曹阳失位,阿德拉尔多左路低平球传中,王霄在中间倒地将球挡出。第92分钟,北京队直接后场长传对方禁区前沿,杜文辉胸部停球后转身打门,球被杨君压在身下。第94分钟,北京国安断球后再次长传反击,商毅禁区前一脚打门偏出。天津队将皮球开出后,来自沙特的主裁判三声长哨宣告了比赛结束。

  双方出场名单:

  天津泰达(4-4-2): 1-杨君;28-谭望嵩,5-王霄,30-布拉迪奇(25分钟,24-李成华),26-曹阳;7-迟荣亮,29-马季奇,9-吴伟安,8-蒿俊闵;10-张烁(71分钟,11-卢彦),31-武奇科(61分钟,24-毛彪);

  北京国安(4-4-2):22-杨智;4-周挺、3-张帅、2-郎征、5-阿德拉尔多;27-潘塔(83分钟,19-杨昊)、16-黄博文、15-陶伟、11-闫相闯(66分钟,29-商毅);9-小马丁内斯、28-郭辉(60分钟,23-杜文辉)。

  (卢小挠)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