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选国家队反让辽足受益 肇俊哲感叹靠拼搏换来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2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落选国家队30人大名单的辽足队长肇俊哲在球队主场战胜厦门蓝狮队比赛之后平静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对新浪体育记者说:“这场辽足取得主场胜利是靠全队拼搏换来的,而作为落选国家队的前国脚,我没感到我踢比赛有什么不同,因为我一直都很努力地在踢球。”

  肇俊哲落选国家队,其实让辽足直接受益了。没有跟随国家队到美国拉练的肇俊哲,在球队当中起到了绝对的核心作用,他在联赛间歇期间跟随队伍训练,不仅增加了队伍的对抗强度同时也给了更多的年轻球员鼓励和带动。辽足的阵容也从来没有这么完整过,这给辽足的备战带来推动作用。

  

辽足唯一缺席的两位球员是国奥球员戴琳和杨旭。戴琳的腰伤还没有痊愈,而杨旭在比赛前训练受伤又失去了首发机会。不过,辽足的阵容相对过去来说还是非常完备的。肇俊哲作为队长首发出场,“辽足这个平台跟其他俱乐部不同,这是一个经常打保级的队伍,这是一个需要更多努力才能保持状态的队伍,所以说,我们一直在非常努力地踢球,我们遇到的困难而是其他俱乐部很少面对的。”

  肇俊哲在这场比赛当中保持漫长飞奔,他在中前场与吕刚、王新欣、格里菲斯之间的配合日臻完善,吕刚打入的第二个进球正是肇俊哲的助攻。而在防守上,肇俊哲在后场又能多次破坏对方的防守而再次组织进攻,他的沉稳使得辽宁队在大部分时间里控制了中场,给厦门蓝狮队保持着巨大的压力。

  对于肇俊哲落选国家队,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一直认为有些不合理,“肇俊哲的状态一直不错的。在泰国那场比赛,不是一两个人的问题,那场比赛整个国家队打得都不好,小肇落选有些不合理。而且,大家都看到了,肇俊哲在最近的联赛当中发挥非常出色,那就是国脚级球员的表现了。”

  每个人都认为,在落选国家队之后,可能会激发肇俊哲的斗志,对肇俊哲是一个巨大的促动。在16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肇俊哲说:“其实,我现在踢球跟过去没有什么不同。不管是在国家队比赛还是在地方俱乐部比赛,我都一直保持兢兢业业的态度,我也一直在一如既往地努力踢球。在这场与厦门蓝狮队的比赛当中,我没有觉得我跟其他比赛有什么不同。”

  (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