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祥:转会欧洲还需等待 为申花战斗我义不容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2:4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代表申花参加完A3联赛的孙祥会不会出现在明天的中超赛场上呢?昨天之前这是包括孙祥自己在内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毕竟他和埃因霍温的租借合同要到本月底才完全到期。昨天晚上,孙祥终于得到了申花俱乐部的通知,让他今天上午和球队一起去西安,他将可以参加周日和陕西宝荣的中超联赛。

  申花一直在我心中

  实际上,就在昨天上午,孙祥还无法确认自己能否代表申花队参加接下来的两轮中超联赛。“按照合同,我现在应该还是一名荷兰埃因霍温俱乐部的球员,一直到6月底都是。这也就是说,我要参加申花队的比赛还需要一些必须的手续,所以现在我还不知道我是不是能够参加本周的联赛。”当时孙祥正好在淮海路的NIKE旗舰店参加一个小球迷见面活动,“但是不管怎么样,只要申花队需要我的帮助,那么我就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踢好比赛。”

  “就在刚才,俱乐部已经通知我明天要和球队一起去西安参加这场中超联赛。实际上我一直都这么想,为

申花队战斗,我义不容辞。”到了昨天晚上,俱乐部正式打电话告诉孙祥,表示他们已经为他办好了一切所需要的手续,要求孙祥在今天早上跟队一起前往西安,备战将于明天进行的客场与陕西宝荣的中超联赛。重新踏上中超征途的孙祥还特地带上了一双自己钟爱的Total90Laser新战靴,希望能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其实不管我身处哪里,申花队都一直在我的心中。我在荷兰的时候,了解申花队的最新消息是我每天的必修功课。”昨晚孙祥在接受采访时说,“所以当我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我真的感到非常激动,我想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帮助球队踢好接下来的比赛。不管今后有关我转会的结果怎么样,不管今后我为哪家俱乐部效力,能够为申花队战斗,是一件让我感到义不容辞,必须去做的事情。”

  转会欧洲还需等待

  目前,荷甲维特斯俱乐部已经向孙祥抛出了橄榄枝,并且对方也已经向申花俱乐部提出了一系列转会方案,只等朱骏拍板。

  “就我个人的感觉来说,能够去欧洲高水平的俱乐部效力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虽然说我在埃因霍温只效力了几个月的时间,但是这段经历真的让我提高了很多。如果将来能够继续自己在欧洲高水平俱乐部的足球生涯,那么我相信自己所获得的提高能够更多,我也相信提高之后的我能够为

中国足球做出更多的贡献。”

  对于孙祥转会这件事情,申花俱乐部方面的态度非常明确,那就是全力支持。俱乐部老板朱骏曾经不止一次地表示,支持孙祥继续去欧洲踢球。主教练吉梅内斯也表示会尊重孙祥自己的选择,“多一个优秀球员的帮助,肯定会更有利于我们实现夺冠这个目标。我很喜欢孙祥这样的球员,如果他在的话,对我们打联赛肯定有好处。不过,我也会尊重孙祥和俱乐部的意见,尊重他们的最终选择。我不会为了我的夺冠计划,而阻挠孙祥留洋。”

  “这些事情其实一直都是由我的经纪人在处理。”孙祥说道,“根据我的了解,目前对方正准备将一份正式的合同传到申花俱乐部。等拿到了这份合同之后,双方就应该可以展开正式的谈判了吧。”

  亚洲杯目标进前四

  不管孙祥的将来是在申花还是欧洲,有一件事情不可能改变,那就是他肯定将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参加亚洲杯。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家队的23人名单和7人替补名单,孙祥赫然在那份23人名单中。今年7月,他就将代表

中国队参加四年一度的亚洲杯赛,而此时此刻的孙祥,也已经将备战亚洲杯作为了自己的一项重要任务。

  “目标?当然就是杀入四强。”孙祥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显得非常坚定,“我们国家队的每一员,包括朱指导,还有队员们,大家都坚信我们一定能够完成这个目标。当然了,饭要一口口地吃,比赛要一场一场地打,首先确保小组出线,然后打进四强,我觉得我们那大家已经做好了准备。”

  孙祥表示,自己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刚刚从荷兰回来的时候,我一直都是自己在健身房训练,所以状态可能有一点问题。参加了国家队集训和代表申花参加了A3联赛之后,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在一点点好转,并且我相信会越来越好。对于我来说,尽快恢复过来是最重要的事情,总之我一定会在亚洲杯开始前,将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