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承认亲自指挥A3传言 直言是向吉梅传输足球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2:07  新闻午报

  申花夺得A3冠军之后,一条仅在小圈子里流传的传言得到证实:此次A3联赛的实际指挥者是朱骏本人。在A3联赛的整整一周,素来公务繁忙的朱骏一直驻守济南,并且在济南神龙见首不见尾,直到最后夺冠才悄然现身,此举对于一贯高调的朱骏来说,相当罕见。

  昨天,已经回到上海的朱骏向本报记者证实了上述传言,但他并不赞同冠军是他个人功劳的说法。朱骏表示自己只是参与到比赛指挥中,“这个冠军背后是集体的智慧,不是我朱骏一个人的成功。”

  俱乐部董事长指挥球队获得洲际比赛冠军,这在世界足坛也是闻所未闻的新鲜事,而纵观

申花在A3联赛中3场比赛的表现,相比较此前的中超联赛,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结果都有了相当程度的提高,对此,做游戏的朱骏坦言自己还是在“玩”,“这是一次玩票性质的客串,但反映的是我对足球的理解,尤其是对申花队的了解。”

  朱骏从幕后站到台前,申花主教练吉梅内斯显然成了最尴尬的角色,难道说业余票友朱骏的指挥水平真的超过乌拉圭名帅吉梅内斯?朱骏显然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我要强调的是,赛会制比赛和中超联赛是不一样的,赛会制的比赛压力不大,反而容易心态放松,因为我不‘职业’,所以我面对职业压力时的应对也许比职业教练更松弛。”在朱骏看来,他这次客串指挥与申花最后戏剧性夺冠一样,运气与实力并存。

  此番“越俎代庖”,朱骏说自己其实是在向吉梅内斯传输自己的足球理念,“此次我亲自指挥,也是要让吉梅内斯知道,我平时联赛时不干涉他的排阵,不代表我没有自己的想法,任何世界先进的足球理念在中国落户,都不能忽视

中国足球的实际情况。”

  A3冠军已经成为历史,朱骏表示自己要回去做正经事情了,“我是一个生意人,此次玩票之后,还会去做自己的正业,剩下的时间对申花队‘如何阅读’,是吉梅内斯自己的事情。一个职业教练,必须对自己的前途负责。”

  其实朱骏曾经多次说过,自己对于足球有着超越一般球迷的理解能力,并且说自己当初如果选择做足球教练,一定也会像现在做企业一样成功,只不过当时所有人都把这些话当玩笑,而一个A3冠军让玩笑成真。现在回过头来看,其实我们无需过分在意朱骏指挥比赛本身,这只是一个热爱足球的老板自然天性的流露,只不过申花球迷玩

足球经理游戏带领申花夺冠,而朱骏则将游戏搬到了现实中。□本报记者|黄竞竞|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