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西队三虎谈国字号感受 郑涛磨练后感觉状态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1: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高西广

  李彦随国足远赴美国拉练,郑涛、万厚良随国奥队征战土伦杯,浐灞三虎在国字号球队中整体表现不错。在昨天举行的浐灞队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李彦、郑涛、万厚良,并请他们谈了谈前段时间在国字号球队的感受。李彦说,“尽管成绩不好,但球队收获很大,希望大家对国足多些宽容。”郑涛与万厚良则表示,“土伦杯上的经历,将是我们宝贵的财富。”

  李彦我已经准备好了

  由于联赛受伤,老国脚李彦有一段时间没有入选国家队了,当被问到入选赴美拉练阵容,重回国家队是否有些陌生时,李彦说,“在第一天训练的时候确实感觉有那么点陌生,毕竟离开国足整整一年了。但第二天就好多了,包括与队友的磨合等等,基本都和以前一样啦!”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足赴美拉练时,李彦曾经在场上被教练安排打不同的位置,对于是否适应,李彦表示,“这次入选国足前,朱导特意打电话了解我的情况,其中特别强调多练习下左后卫,我也做了这方面的准备。拉练前两场比赛,孙祥打左后卫,我被换上场后都打的是后腰,最后一场,我以左后卫的身份上场,总体感觉基本完成了教练的意图,取得了一定的收获。”

  谈到国家队的拉练成绩以及能否进入亚洲杯正式名单,李彦说道,“大家对国足热身赛的成绩应该更多些宽容,国家队的目标是打好亚洲杯。虽然输了一些比赛,但积累了经验,找到了问题,这些对国足准备亚洲杯赛都是很有帮助的。至于能否参加亚洲杯赛,我现在不想说有没有信心或者感觉怎么样,我想说的是,我已经准备好了!”

  万厚良我们与强队仍存在差距

  土伦杯赛,国奥队获得了亚军,这也是历史最好成绩。作为中后卫,万厚良一直是主教练杜伊重点考察的队员。从5场比赛来看,小将万厚良还不是绝对主力,大多数比赛都是以替补身份亮相赛场。对此,小万表示,“在以后的比赛中,我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万厚良接着说,“国奥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大家都非常高兴,但我觉得我们和强队还有差距,也感觉自己有不足之处,这些都是我以后要在训练中解决的问题。”

  郑涛磨练后我感觉状态更好

  在土伦杯赛国奥队阵容中,郑涛是绝对主力,其不仅做好了左路的防守,同时还与于海打造有浐灞特色的左路攻击线,整体表现也得到了球迷、媒体的好评。

  新闻发布会上,郑涛依然和过去一样,有些含蓄与害羞,教练笑着说,“我们郑涛现在下巴还有钢板,说话更不方便啦!”记者调节了气氛和郑涛聊起了天,郑涛最后说,“国奥队成绩让人振奋,经过土伦杯赛的磨练,我感觉自己技战术提高很快,状态也不错。从法国回来后,感觉自己身体很好,将争取打好对

申花和接下来的联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