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亢奋过后是疲劳回沪便开练 把冠军喜悦留在济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在济南回上海的航班上,以往喜欢在飞机上聊天玩扑克的申花队员们却异常静悄悄,超过90%的队员都在上飞机不到10分钟就进入梦乡,整个蓝衣军团就这样沉睡过去。耗费了全力拿回冠军,几乎一夜未眠还要赶早班飞机,但大家都觉得捧回冠军奖杯是对大家不懈付出的最高奖赏。

  亢奋过后是疲劳

  比赛当夜,申花队在五响礼炮中举起A3冠军奖杯,而此时已经晚上11时,但大家精神抖擞,在回宾馆的大巴上,队员们依然兴高采烈地谈论着之前鲁能和城南的比赛细节。回到酒店简单洗漱之后,队员们纷纷在餐厅用餐,而谈论的话题依然离不开之前的比赛,大家的亢奋导致尽早睡觉成了奢望,大家吃完饭已经接近夜里12时,但大家毫无睡意,有些人选择上网看碟,还有一些队员则和在鲁能队的好友相聚一番。

  其实,从3比1战胜浦和红宝石到经受

鲁能
泰山
与城南一和90分钟的煎熬之后,
申花
队在收获07年的第一个冠军的同时,心理生理的疲劳也是相当明显。但在这个冠军之夜,每一个申花人都是幸福的,幸福到无法入眠,“We are the champion”的歌声时不时在索菲特大酒店飘过,而济南也不再成为申花的伤心地。

  申花人几乎已经没多少人记得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在济南取得比赛的胜利了,那要追溯到2002年9月8日,申花在济南的大雨中4比1狂灌鲁能。但在这之后,无论是联赛还是杯赛,申花在济南的比赛几乎全部告负。然而,这一次在鲁能的虎口下脱险,最终拿到冠军让每一个申花人都扬眉吐气了一番,特别是在济南拿到这个奖杯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随时带着奖金牌

  申花队定的回程航班是昨天早上7时55分起飞的,队员们6时就要起床用餐,走进餐厅的队员们几乎都有些摇摇晃晃,一个个眼睛红肿着,显然是没有睡醒,但大家的心情都很好,没有人在意睡眠不足。有意思的是,写着40万美金奖励的牌子一直被球队随身带着,虽然这块纸牌换不到任何东西,但大家似乎觉得看到这块牌子就等于看到了奖金。到了飞机上,大家都抵挡不住睡神的诱惑,纷纷垂下头打起瞌睡,只是当大家在醒来之后听到回基地还要恢复训练时,抱怨声还是不少,冠军夜不眠夜,队员们非常渴望回家补觉,但吉梅内斯似乎没有改变训练计划的意思。

  好在机场迎接队员的球迷们给了大家最好的兴奋剂,一开始还有些蔫答答,但看到有球迷在出口等待的时候,大家都来了精神,每一个走出去的队员都能听到球迷呼唤自己的名字,尤其是姜坤,经历过和球迷之间的风波之后,姜坤对于球迷的鼓励声更为珍惜和感激,听到球迷喊自己的名字就把灿烂的笑脸送给大家,球迷们也乐于将掌声送给姜坤。

  回到基地,一切都恢复平静,除了没有前去济南的队员向参加队员送上恭喜声之外,没人再提A3这个冠军,本届比赛的MVP李钢更是将自己的最佳球员的奖杯交由他人保管,似乎想让自己抛却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奖项从头开始。大家都知道周末的联赛近在咫尺,虽然A3拿了冠军,但毕竟联赛任务更繁重也更艰难,毕竟漫漫联赛还没有到达一半路程。不过,中国足协在这个时候却送来了一纸贺信,此时的问候或许能给即将出征西安的申花队带来更高的士气。

  本报记者 刘晓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