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城外援几乎全体缺阵 周穗安如何将赢大连变成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5:29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没有什么比缺兵少将更能让周穗安头痛了,原以为通过三周的适应期,球队的伤兵情况会有所改善,没有想到的是,几名外援的伤都不同程度地加深。本周六挑战大连实德,绿城极有可能以全华班出战,如果再迎来一场败绩,并不奇怪。

  三周前,在打完同厦门队的比赛后,绿城迎来了一个难得的调整期。对于周穗安来说,这三周他有充分的时间给球队进行改造,灌输自己的战术思想。周穗安称,最近两周,他将主要精力花在了提高球队的防守能力上,通过理论学习和集体观看比赛录像,从中找出问题。另外,体能训练也是他的重点,接手绿城队,周穗安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加大了训练量。高强度的训练让很多队员都喊累。

  周穗安上任的前两轮,绿城队的阵容就不整,原本指望通过三周的调整期让队伍有一个提高,但没有想到的是,几名外援的伤几乎没有改善,有的还加重了,在本周的训练中,四名外援中,除了进入替补阵容的阿吉尔,其他三人都作壁上观。“堤科的求战欲望很强,但可能是因为太急于恢复,他的伤反而好得不利索。马塞罗是膝盖关节的韧带伤,这伤很难好。阿吉尔脚后跟有伤,医生说是骨刺,只有手术才能彻底好。瓦格纳的跟腱发炎,一直就没好。”绿城主教练周穗安一脸无奈,“这四个人的伤都没好透,堤科本周也没有进行训练,虽然他本人对比赛非常渴望,但我已经做好了全华班出战大连的心理准备。”

  外援有伤,内援也好不到那里去,徐宁的伤虽然有所恢复,但要回到赛季初的状态,一下子并不现实,黄隆本周也打不了比赛,胡明华虽然可以参加全队训练,但体能和状态都还不是最佳。全华班倒还不是问题,去年

足协杯,绿城也是全华班出战,结果将实德吓出一身冷汗。对绿城来说,更大的问题在于,换了教练换了阵型打法之后,球员跟教练的磨合和沟通还需要一些时间。最近,绿城练得最多的是“4411”阵型,周穗安说,这个阵型会根据场上的比分情况有所变化。周三,全队研究了实德主场被厦门逼平的比赛录像,周穗安想向厦门队学习,冻结实德核心扬科维奇,一个最大的变化是将主力后腰从唐晓菲换成焦凤波,很可能就是让他负责全场紧盯扬科维奇。

  近三周,周穗安重在加强绿城的整体防守能力,与实德之战也是以防守为主。但是在训练中,思想尚未统一的主力阵容却未显示出稳固的防守,被没有包袱、放开了进攻的替补阵容冲击得七零八落。对于周穗安来说,四名外援不能打比赛可能只是表面的现象,如何在比赛中遏制大连队强大的攻击力,或许是他思考得最多的。昨晚,绿城队开赴大连,对于这场比赛的目标,俱乐部总经理沈强不愿意多谈,他只是淡淡地表示,“主要看过程吧,能有好结果当然是最期待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