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中能搬家暂"乡下"训练 铁蛋坚称不影响保十争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本周起,青岛中能队悄然从原来的颐中体育场外场,搬到了位于青岛市郊的城阳训练基地训练,不过“乡下”的训练生活只有短短三个月,而后他们将再次搬家到位于青岛李沧区的虎山体育场训练,在类似于穷乡僻壤的虎山,他们将一练就是两年。

  最近5年来,颐中体育场一直是青岛队的大本营,不过随着国企颐中集团的退出,这里逐渐变得荒凉起来,2005年也就是中能接手足球的第一年,处于聚拢人气的考虑,中能将主场搬到了位于市中区的天泰体育场,颐中体育场变成了高尔夫球练习场,以至于一年后中能主场重返颐中的时候,经常不经意间就能从草皮里“发掘”出高尔夫球,周日是足球场,平时是高尔夫球练习场,这样的场景可谓国内足球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它折射出来的是青岛足球人气的愈发凄冷。

  本赛季,中能队再次将主场从颐中迁离,没想到时隔半年,这里连容他们训练的一席之地都没有了。原来,早在去年下半年,担负着山东十一运会分会场的青岛体育馆就破土动工了,中能队使用了长达近四年的外场,被设计成立体停车场,相关方面也多次通知中能俱乐部,让他们做好搬迁的准备,但是中能苦于无地可去,加上工程进展并不影响球队的训练,所以中能队没有立即搬迁,所以就出现在了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和热火朝天的训练场景比邻并存的局面,令人心悸的是,训练场上的上空有时会出现工地大吊塔的骇人场面,好在没有给球队造成任何的危害。

  就这样拖延了半年之后,工程已经容不得中能队再在这里“残喘”下去,不久前相关方面再次给中能俱乐部下达了搬离的通知,在青岛体育局的积极联系协商下,中能队从本周开始将训练地点改到了城阳。这样曾见证了青岛足球近五年来兴衰荣辱的颐中体育场,从此结束了承载中能队训练和比赛的使命,彻底走进历史。

  不过,中能队的日常起居生活还在现在的颐中体育场南侧的基地里,球队不得不每天驱车至少一个小时,往返于驻地与城阳之间。球队每天下午的集合时间只好比以前提前了半个多小时,集合后从宿舍驻地——中能俱乐部,一起乘坐大巴前往城阳训练。据主教练殷铁生透露,往返一个来回至少需要球队一个小时的时间,这必然会给球队带来一定的影响,“这肯定会影响球队的休息,来回折腾大家肯定要比原来辛苦一些,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突然从熟悉的颐中搬离到城阳,中能队在备战联赛的时候会不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呢?对此,殷铁生坚称“不会”,因为与原来的训练条件相比,城阳基地的草皮要平整得多,这让不仅避免了原来老队员频频受伤养的情况,而且还有利于提高球队的技战术训练水平,“训练是球队的命脉,训练好了联赛的成绩自然不会差,我认为不会影响我们保十争六赛季目标的实现。” (周松)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