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穗安实用为上再三强调防守 战平连鲁就是最大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半路接收与自己一手组建到底有什么不同?这个问题如果由现任绿城主帅周穗安来回答,肯定有一肚子话可以说。接受球队差不多已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但从目前情况看,他与全队间的磨合却还存在一定的摩擦。

  在连负实力与自己相当的深圳和厦门后,绿城不但跌到了积分榜的榜尾位置,而且让新任主帅周穗安承担了很大的压力,在修整期期间,周穗安特地请杭城的足球记者吃了顿饭,尽管众记者让其放松点,但周看上去仍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并且表现出非常疲惫的神情。面对本周六即将到来的与大连的比赛以及6月20日在新主场与山东的比赛,他明白其中的困难。在与记者交谈中,他直言接收球队所遇到的困难超出他的想象。

  对于周穗安来说,现在遇到的最大困难除了球队人员不是他所建构外,更重要的是遭遇到了全所未有的“人荒”,四名外援加上胡明华、徐宁等人,都仍受伤病困扰。由于没有强有力的前锋在前面支撑,绿城的进攻成了最大的问题,面对这种情况,提科努力想让自己尽快披挂上阵,但却屡屡事与愿违,训练中一旦上量,腿部的老伤就会加重,弄得没有脾气。

  乘坐今天晚上9:30的航班,绿城开赴大连,这次在四名外援中,周穗安带上了马塞罗和提科,尽管两人的伤病都还需要静养,但严峻的现实已经逼迫周穗安在必要的时候需要冒险一把,毕竟光靠一个全华班要去大连去周旋,输球的概率实在太大。

  人员加上接收时间过短,使得周穗安与全队的沟通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考虑到对手的强大,同事自己的球队又面临不能在输的境况,周穗安近期的最大动作是将重心放到了防守上,他甚至一度将攻守平衡的442阵型改造成了531,明显偏重了防守,但这个新的尝试能否让队员适应,能否在实在中发挥效用,只能等待比赛来检验。

  所谓勤能补拙,周穗安接收绿城后还有一个较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训练量,最长的一次训练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左右,这让队员感觉有些吃不消,部分队员对此产生了一些不满情绪,如果不能很好地兼顾训练良和队员情绪之间的平衡性,光靠上量来弥补技术以及战术方面的差距,能否有效也是个问题。

  当被问到与大连和山东的两场比赛,周穗安自己心里有什么目标时,周有些沉默,这对他来说显然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从内心深处讲,他最希望的当然是六分,但这可能只是种美好的理想,如果这两轮比赛,能够像第一阶段面对北京和上海时绿城取得的两连平,应该是个不错的结果了。(李坤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