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再负克星21天悲惨轮回 图家军亲手为申花做嫁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6: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当绚丽的烟花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升起的时候,上海申花的球员在尽情地为冠军而狂欢,此时此刻,鲁能已经被遗忘,他们在休息室里慢慢地品味着苦涩。这样的场景,在21天前就在城南上演,那一次城南亚冠小组出线,鲁能被淘汰。

  为了冠军,鲁能做了能够做到的一切:竭尽全力从上海和北京的手中争来了A3主办权;然后在赛季初郑智租借查尔顿的时候,鲁能就和郑智达成协议,后者必须参加A3联赛;而在本届A3鲁能和申花比赛的时候,申花的一名高官都表示,这场球申花没有理由去赢球,冠军是鲁能。是啊,鲁能必须要夺取这个冠军,之前在亚洲赛场2次惨败一次被逆转的经历,让这个冠军成为了鲁能去改写历史的最佳机会。

  一个花絮显示了上海队不甘当“伴娘”,他们想亲自穿上嫁衣:在

鲁能开始赛前热身的时候,马丁内斯突然用英语喊起了:“韩国加油。”
申花
的中方队员看着马丁内斯微笑不语,或许他们心里就是这么想,但为了照顾一下鲁能的情绪他们无法说出口。

  当鲁能的比赛开始后,申花队员齐刷刷地来到了主席台,安静地看着鲁能的比赛,当第40分钟鲁能丢掉了第二个球之后,上海发现他们的机会来到了。也正是这个时候,一名上海的球员不禁笑了起来,于是山东的球迷齐刷刷地站了起来。3分钟之后,申花队离开了主席台,在休息室门口观看比赛,他们可不想成为山东球迷的“公敌”。

  打平即可夺冠,21天前则是打平即可出线,这个“打平即可……”的魔咒终究没有放过鲁能。鲁能最终输掉了比赛,申花队员高兴地冲进了场内,身旁都是低头而过的鲁能队员,而在鲁能休息室的门口,康梦君一直站在那里,看着鱼贯而入进入休息室的队员,康梦君没有多少动作。偶尔的动作是在擦汗,尽管天不是很热。

  期间不断有记者希望采访康梦君,都被康梦君打断,他用手势告诉记者去观看颁奖典礼吧。康梦君说的为数不多的一句话是:“看,鲁能捐献了50万给残疾人。”期间还有好心的工作人员去安慰康梦君:“毕竟是亚军啊。”可在这样的时候,这样的话,不知道又能不能算得上安慰,看起来某种程度上还是一种讽刺。

  这样的场景最终让记者也都无语。就在这样静得可怕的氛围中,记者又看着一个个鲁能的队员离去。在鲁能队员离去的时候,庆祝的烟花开始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绽放,谢亚龙满脸笑容地陪着冠军队,他是专程来为中国球队夺取冠军颁奖的。

  其实这所有的一切,原本都是鲁能为自己准备的,只可惜鲁能再一次疲软,而申花队毫不客气地穿上了鲁能为鲁能自己定做的“嫁衣”。“嫁衣”很好看,因为它叫———中国职业联赛以来俱乐部获得的第一个洲际冠军。

  昨夜,鲁能无眠。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