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申花首冠从天而降 朱骏面对冠军宠辱不惊令人惊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5:11  东方体育日报

  在昨天A3联赛的最后一轮当中,上演了一幕冠军大逆转的好戏。城南一和2比1战胜山东鲁能,让此前以3比1战胜浦和红宝石的上海申花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而申花队也借此捧起了俱乐部自2003甲A联赛冠军后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看着球队高举着A3奖杯,和球队一起站在领奖台上的吴冀南也是禁不住地感慨。“今天非常感谢大家,这是我上任三年来的第一个冠军,我想这个冠军已经想很久了,今天终于一偿所愿。”球队领完奖,前脚刚回到休息室,俱乐部高层朱骏和张德发后脚也到了。休息室里,全体队员一边跳跃着,一边高唱着英文歌曲《WE ARE THE CHAMPION(我们是冠军)》,用歌声来表达心中的喜悦。看到媒体的不断涌入,一位工作人员也不失时机地用布头,盖住了身后黑板上的英文字,那些字翻译过来的意思便是——城南3比0鲁能。

  当着全队的面,主教练吉梅内斯率先发表了获奖感言:“我们拿到了A3联赛的冠军,几个月后,希望我们能够顺利地拿到中超联赛的冠军。今天的这个奖杯,让我们献给我们的老板。”吉梅内斯话音刚落,站在一旁的肖战波便把自己手里的金牌,给朱骏递了过去,加了一句,“来,来,大家都把金牌给老板!”众人大笑。只见朱骏接过奖牌,放在手中看了一眼,张大嘴狠狠地用牙咬了一口,然后高高地举过了头顶。此时,全场一片掌声附和。

  当场,便有人提问

申花高层夺取此次A3联赛的感受,对着凑近的麦克风,朱骏却仍然是一脸的宠辱不惊,只是伸出了一根手指,却什么都没有说。“老张(球队装备管理员),你们什么时候走?”转过身,朱骏问了这么一句。“马上走了。”听到回答,朱骏也会意地点了点头,“好,那我也走吧!”

  休息室很嘈杂,每一个人都在为这来之不易的冠军欢呼雀跃,但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扣着

棒球帽的马丁内斯,却用他的两只大黑手死死地抱住了写有40万美金字样的支票牌。小黑子的姿势,也引来了队友们的笑声,“就说马丁最爱钱了。大家看,他又捧着钱,一个人乐着呢!”看到队友们的反应,马丁也是一脸的坏笑。事实上,马丁内斯并没有在此次A3联赛中报名,但是,因为杜威的临时离开,洪都拉斯人堂而皇之地补足了这个空余的名额。在赛后的发奖仪式上,马丁内斯却旁若无人地和其他队友一起站在了领奖台上,不仅代为收纳了杜威的那块金牌,还卷走了一块硕大的40万美金的支票牌。

  因为在本次A3联赛中,有着上佳的表现,申花队的防守型中场李钢荣膺了此次A3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这样的荣誉,对于李钢来说,显然还是生平头一遭,这多少让他有些不知所措。球队收拾东西的时候,有记者借机提问李钢获得最佳球员后的感言,显然,是准备不足,这位大连籍球员对着镜头却愣是挤不出太多冠冕堂皇的话,反而虚心地请教起提问的记者来。“就是挺激动的,挺意外的。具体的,实在整不出来,要不,你帮我参谋两句?”

  深夜,躺在济南索菲特大酒店柔软的大床上,很多队员还是难以入睡,临睡前,他们得到了俱乐部的确认,“A3冠军的40万美金奖金,全部由球队自己分配。是否追加奖金的问题,待定。”

  今天上午,申花队一行将搭乘最早的班机返回上海,已经有沪上的球迷团体确定前去机场迎接球队凯旋。周日,申花队还将在西安客场,挑战老对手西安宝荣。

  本报记者赵新明济南报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