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米堡杀手初露锋芒 里卡多戏言不踢球自己会是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5:00  东方体育日报

  在此次A3联赛的3场比赛中,里卡德连续出战了3个60分钟,而在这总计18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初来乍到的哥伦比亚人为申花队打进了两粒关键性的进球。前米堡杀手的初露锋芒,也让人们对其今后的联赛表现充满了期待。

  里卡德是幸运的,相比阿隆索和布兰科,哥伦比亚人证明自己价值的过程,无疑要快速许多。“我原本就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赢球,甚至是夺取A3比赛的冠军,现在我们做到了,没有比这个更让人高兴的事情了。”昨天晚上,将棒球帽反扣在脑门上的里卡德这样说道。在本次A3联赛中,与全队配合仅仅一两次的他,就分别在对阵城南一和以及浦和红宝石的比赛中打进了两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进球都是申花队两场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

  经过了这一次A3联赛,

申花队员也都对里卡德的能力直点头。“老黑有能力,身体壮,传控球都不错,最关键的就是球路非常清楚。他刚开始来的时候,身体还有些不适应,但渐渐地,在场上的作用就愈加明显了。”对于里卡德,主教练吉梅内斯伸出了大拇指,“里卡德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他来之前在乌拉圭今年联赛的冠军队达鲁比奥这个球队效力,而且他在达鲁比奥最近的八场联赛当中都有进球。”

  在吉梅内斯眼中,里卡德的加盟,对球队而言不是一个简单数学题的相加,而是一系列复杂的化学反应。“里卡德在场上表现出来的那种状态也为我们的球员带来了很大的鼓励作用,他是一个快乐的让人喜欢的人,他总是能在场上感染着别人。”显然,乌拉圭籍主帅对赛季中的这次交易相当的满意。里卡德加盟,再加上布兰科、阿隆索状态的日益稳定,申花的外援组合也渐渐走出了之前的信任危机。“里卡德也是一个技术很全面的球员,他和阿隆索、布兰科一样,都属于射手型的球员,在场上他们互相之间又知道该怎么做。”

  场上的里卡德是让对方后卫胆寒的强力前锋,但千万不要被哥伦比亚人凶悍的相貌误导。虽然是虎背熊腰,但私下里的里卡德却是一个文绉绉的人,“平时没事的时候,我很喜欢看书,而且我喜欢看法律方面的书籍。”里卡德戏言,如果不是因为迷上了足球,他现在很可能已经成了一名律师。在匆匆来到中国之后,他的读书课程显然也有些耽搁了,因为除了训练和比赛之外,他每天的必修课就是和家人联络感情。“我只能每天给家里打电话。没办法,我的太太不会上网……”

  对于自己的能力,里卡德本人总是自信满满,从第一场比赛到第三场比赛,他都无一例外地提到了进球的愿望。在次战惜败

鲁能的比赛中,里卡德错失了一个绝佳的进球机会,这也使他在昨天的比赛之前扬言,“要在第三场比赛中偿清之前所欠下的进球。”正当人们都在怀疑他能否继续第一场对城南时的进球运时,哥伦比亚人这一次又用进球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本报记者赵新明济南报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