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3联赛冠军新申花起点 须调整好心态扭转联赛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4:53  东方体育日报

  A3赛场上,申花用一个3比1,成功报了亚冠联赛中输给日本浦和红宝石队之仇。与此同时,随着其后一场比赛鲁能1比2输给城南一和队,申花队“捡”到了本届A3联赛冠军。对申花而言,这是值得庆祝的一晚。

  在参加本次A3前,申花队主要有两个目标,一是借比赛为接下来的联赛磨合阵容找状态,二则是好好地与日本浦和红宝石队来番真正的较量,以报亚冠赛场上失利之仇。从昨晚比赛来看,申花做到了,他们以三个精彩绝伦的进球让J联赛冠军找不到方向。在代表中国参赛的前提下,申花很好地为中国足球形象挽回了面子,毕竟在两场对韩日球队的比赛中,申花都取得了大胜。与此同时,从本次A3三场比赛来看,申花队从技战术以及磨合情况,都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面貌,在比赛场上打出的一些流畅攻防让人眼前一亮。应该说,这三场比赛申花队打出了很高的含金量,即便是在1比2输给山东鲁能队的那场,申花队无论是技战术还是作风都比此前有了长足的进步。

  

申花队的努力,获得了回报,那就是A3联赛的冠军奖杯,以及40万美元的奖金。不过,我们不得不看到,申花这次冠军拿得比较侥幸,如果不是山东
鲁能
最后一场输球,申花也就只能屈居亚军。与此同时,我们还不得不看到,韩国的城南一和以及日本浦和红宝石队,由于他们还有亚冠以及各自国内联赛的双线任务,因此他们此次对于A3并不十分重视,队中都有多名国脚级的球员未随队来到济南。因此,申花此次A3冠军奖杯的含金量不得不打点折扣。

  申花打出了高质量的比赛,拿到了有折扣的冠军奖杯。眼下是申花队能否延续这种状态,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扭转局面,争取打出高水平比赛,在混乱的中超联赛冠军争夺战中取得主动权。应该说,从A3来看,申花队的磨合以及球员对主教练技战术的理解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也看到了吉梅内斯排兵布阵的针对性和临场指挥的应变能力,这是一个令申花球迷最为欣喜的进步。不过,客观说,A3这个杯赛不同于中超联赛,中超联赛的难度要比A3来得更为艰难,因此眼下申花要做的应该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延续自己良好的状态,不能因A3冠军而沾沾自喜,这样才能在中超中去争取联赛冠军。

  本报记者王正根述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