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配角A3赛抢走大腕们风头 MVP李钢:世界波不是蒙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捧着最佳球员的奖杯,李钢的脸上有些腼腆,对于习惯了在场上担任队中“配角”的他来讲,在A3联赛颁奖仪式上抢走包括郑智和李金羽这些大腕们的风头,成为本届比赛的“MVP”,成为在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这让他多少有些不太适应。

  事实上,对李钢、常琳和不少申花队员来讲,本届A3联赛的冠军奖杯,是他们职业足球生涯当中的首座冠军奖杯,也是新申花队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称号,对他们而言,自然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所以当李钢捧着奖杯回到队伍当中时,他忙不迭地跟教练和队友握手致谢,一口一个“谢谢”。“作为我个人来讲,能得到最佳球员的称号,当然非常高兴,但是我更应该感谢申花队的队友和教练,因为我只是这个集体中的一员,没有大家伙儿的努力,也不可能有我的这个奖杯。”

  与浦和红宝石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李钢司职后腰,这也是他最习惯的位置。上一场与

鲁能队的比赛,李钢曾经被主教练吉梅内斯安排打右前卫,对并不以速度和突破见长的李钢来讲,那场比赛表现欠佳自然也在情理之中,吉梅内斯在纠正自身排兵布阵“乱码”的同时,也给了李钢更大的发挥空间。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时,王珂在左路突破后传中,球被浦和队员破坏出了禁区,从后面插上的李钢在距离球门大概有40米远的地方拔脚劲射,皮球贴着草皮直接钻进了浦和队大门的右下角,门将山岸范宏虽然伸长了手臂,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入网,一个标准的世界波,不但将比分改写成了3比0,也让

申花队彻底锁定了胜局。

  除了那个进球,李钢昨天在防守中的作用也体现得淋漓尽致,面对由阿部勇树和庞特组成的浦和队中场,李钢凭借着出色的奔跑和抢断,在申花队后卫线前面筑起了一道防线,而在与比自己大了一号的浦和高

中锋华盛顿的几次直接较量中,李钢漂亮地断球甚至赢得了一向挑剔的鲁能球迷的掌声。

  “李钢今天在比赛中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随着他信心的提升,他在球队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回到球员休息室,一名申花教练谈到李钢时,直言他是申花队中这段时间进步最大的一个:“今年一开始的几场比赛中,虽然李钢也非常拼,但总感觉有的时候拼不到点子上,除了防守,在进攻当中的作用并不大。但是现在情况有了很大变化,这几场A3比赛你也看到了,他跟队友配合得越来越默契了。”

  实际上,这已经是李钢在本届A3比赛中打进的第二粒世界波了,上一次是在跟城南一和队的比赛中,也是凭借着在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李钢敲开了金龙大把守的大门。“有运气成分吧,”谈到自己能够频频“制造”世界波时,李钢并不认为是瞎蒙的:“不过平常这种球练得也挺多的,应该说还是有点感觉吧。”

  本报记者李冰济南报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