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首次夺得A3联赛冠军 吉梅内斯获得意外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9: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济南6月13日电(记者赵仁伟 李嘉)在踢平即能夺冠的大好形势下,中国山东鲁能足球队却在13日的A3联赛收官战中以1:2负于韩国城南一和队,最终以净胜球的劣势将冠军拱手相让给中国上海申花队。

  这也是中国俱乐部球队首次在代表东亚最高水平的A3联赛上夺得冠军。

  在这场比赛之前,申花队以3:1战胜日本浦和红宝石队,2胜1负积6分,进6球失2球,此时鲁能队已经6分在手,夺冠的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申花队主教练吉梅内斯当时还笑着说:“我会接着观看鲁能队的比赛,冠军肯定是他们的。”

  但吉梅内斯没想到的是,鲁能队却在两个小时后给

申花队送上了一份大礼。

  鲁能队的失利也重演了亚冠联赛小组赛中被城南一和队逆转的悲剧,当时他们在即使输一球也能小组出线的情况下以0:3告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中超联赛冠军鲁能队竟两次栽倒在同一个对手面前,可悲可叹。

  当天鲁能队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非常精彩,双方都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但鲁能队在把握机会的能力和比赛心态上显然略逊一筹。第三十三分钟时,城南一和队在罚球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金相植踢出一个漂亮的弧线球直接得分。7分钟后,城南一和队将比分改写为2:0,崔成国在罚球区内左侧小角度射门,球碰到鲁能队门将李雷雷身上后变线进入球门。第七十九分钟时,刚刚替补上场的王晓龙扳回一球,但此后鲁能队未能上演奇迹。

  回过头看,申花队当之无愧是此次A3联赛的主角。7日的首场比赛中,他们以3:0干净利落地击败2004年的A3联赛冠军得主韩国城南一和队。虽然10日他们输给了鲁能队,但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斗志昂扬,将鲁能队逼得非常狼狈。13日他们战胜日本联赛冠军浦和红宝石队后,提前将冠军锁定在中国球队手中。

  申花队不仅拿到了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其中场球员李钢还获得了本届A3联赛最佳球员称号。鲁能队获得亚军,浦和红宝石队、城南一和队分列第三、第四名。

  A3联赛由中、日、韩三国足协于2003年创办,旨在推动三国联赛的交流和足球水平的共同提高。2003年首届A3联赛冠军由日本球队获得,此后韩国球队连续包揽了三届冠军,中国球队则完全处于下风。除了大连实德队在首届比赛中2胜1负获得亚军外,此后的上海申花、上海国际、深圳

健力宝等中国球队皆惨遭败绩,甚至没能取得一场胜利。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