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沪双雄欲上演复仇战 推兄弟一把申花全力阻击浦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5:20  北京晚报

  重提城南旧事

  鲁能剑指A3冠军

  今晚,鲁能泰山如果打平或者击败对手,他们将为中国夺取首个A3联赛冠军。此战,对于鲁能既是一场夺冠战,也是一次复仇战。

  城南一和对于图家军来说,并不陌生。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鲁能队客场0比3不敌城南,无缘亚冠八强。如今A3联赛给了图家军复仇的机会:打平或者击败城南,就可以捧起冠军奖杯。俱乐部副总韩公政表示,“这给了我们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城南旧事可以重提,但旧错绝对不能重犯。

  ”近来,城南一和状态不佳,主力射手莫塔因红牌将缺席最后一战。济南体育中心不是城南一和的福地,该队在这块场地上已是三战皆负。对于鲁能

泰山队来说,为亚冠惨败复仇绝不是一种奢望。

  队长舒畅累计两张黄牌缺阵,主教练图巴很可能会派上尼古拉和巴辛的新中后卫组合。反观对手,拥有强大攻击力的城南一和至今两战皆负,颗粒无收。最后一战,夺冠无望的城南一和已没任何包袱,打破零进球的尴尬必将激起韩国人的斗志。因此,泰山队的“尼巴组合”能否形成默契,守住泰山防线,值得关注。“英超外援”郑智将暂时取代舒畅,出任队长。郑智则表示,“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获胜,把冠军奖杯留在鲁能。”

  城南队主教练金学范强调年轻球员没有思想包袱,表现欲强,没准能制造出惊喜,“莫塔停赛了,另外还有几名主力球员状态不是很好。与其让他们出场,还不如给年轻球员一些机会。我们绝对不会放弃比赛。如果鲁能以为我们调整了阵容就是放弃对胜利的追求,那他们就完全错了。”城南工作人员私下承认,城南在A3比赛中已经没有夺冠的可能,那么工作重点自然应该进行转移,城南一和从现在开始就应该让主力休息,留着力量去打韩国K联赛。事实上,城南现在在K联赛中的形势并不是十分乐观,权衡利弊之后,该队最终决定调整球队的首发阵容。本报记者陈赢J080

  助鲁能兄弟一把

  

申花全力阻击浦和

  赛前,申花队主教练吉梅内斯说:“如果申花战胜浦和,鲁能在随后的比赛中输给城南一和,申花就将凭借净胜球优势夺取A3冠军。这种可能性的确不大,但申花也不会放弃。浦和讲究控球和进攻,我们必须要抓住进攻中的反击机会。”此役,申花肩负着阻击浦和的任务,只要浦和无法在这场比赛中获胜,A3冠军奖杯就肯定留在了中国。

  老将谢晖表示:“最后一场,当然要全力争胜。最起码要保证把冠军留在中国,当然最好的结果就是我们夺冠。”队长肖战波说:“鲁能最后一轮对城南一和,他们刚在亚冠联赛中输给了对手,下一场也不一定能赢。只要我们拿下浦和红宝石,就保留着夺冠希望。”对于申花来说,不输给浦和就意味着至少获得A3亚军,尽管名次的意义不大,但申花却可以至少多获得5万美元的奖金,这对于在高温下奋斗一周的球员来说也是一个安慰。而一旦申花跟对手打平,那么本次A3的冠亚军将由中国球队包揽,而如果申花输球,不仅有可能使自己落到第四名的位置上,而且还会将压力传递给第

二战的泰山。背负压力的泰山一旦失手,那就不是所有中国球迷想看到的结果了。

  此战,申花更看重对浦和红宝石的复仇。亚冠小组赛的糟糕战绩让申花主帅吉梅内斯难以释怀,申花曾惨败给红宝石。他说:“其实我们当时完全有能力战胜对手,这次我们不会再错失机会。这关系到申花队的荣誉。”目前,申花队的主力中卫杜威累计两张黄牌停赛,本场比赛肖战波后撤和常琳搭档中卫。

  红宝石依然保持着夺冠的一线希望,但前提是击败申花。中场球员长谷部诚表示:“除城南队夺冠无望,其它3支球队都有希望。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战胜对手,关键要看攻防的套路,谁能率先打破僵局以及临场的稳定发挥。”

  本报记者陈赢J080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