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3前瞻:中超双雄合力冲冠 城南大将缺阵暗助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A3联赛最后一轮今晚开打,山东鲁能只要打平城南一和即可实现中国球队在A3历史上的第一冠,而上海申花只要战平浦和红宝石,也可助山东队登顶。

  A3联赛创办以来,除大连实德在首届赛事夺得亚军外,中国球队连续三年垫底。同样是形势大好,对手同样是城南一和,山东队目前的状况与今年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惊人相似;当时山东队在客场0比3惨遭淘汰。郑智的上佳表现证明已完美回归,但主教练图拔头痛的是队长舒畅停赛,使本已虚弱的后防雪上加霜,复出的巴辛与尼古拉有可能成为搭档,司职中路防守。城南一和的中场大将莫塔同样停赛,提早退出争冠行列,这一切都令山东队上下对夺冠更有信心。

  上海

申花首轮以3比0大胜城南一和,今晚对阵浦和红宝石,只要打平就可间接帮助山东队提前夺冠。外援里卡多首次为上海队披挂上阵就取得进球,第二轮却突然“哑火”频失良机,这场比赛将成为里卡多争取表现的机会。不过,浦和红宝石上轮比赛召三名国脚火速归队救急,重新激发球队争冠决心。以日本国脚阿部勇树和铃木启泰的实力,加上外援华盛顿连续进球,浦和红宝石的整体状态在回升。在今年的亚冠小组赛中,上海申花曾与浦和红宝石两次交手,一平一负处于下风。

  本报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黎作华

  (晓健/编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