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球员为朱广沪鸣冤 国家队就像股市奇迹就在眼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4:52  《球迷》报

  记者赵焱

  踢球的人关注与自己无关的比赛时,国家队的赛事往往是他们的首选。在现在的天津队里,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也不论是入选国足无望的球员,还是始终徘徊在朱广沪视线内的边缘国脚,国家队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几次海外拉练,都是队员们很想看到的比赛,而且也是能够让他们生出很多感叹的比赛。

  在这些队员中,队长之一的王军对于国家队遭遇到的连续失败有着自己独辟蹊径的观点。在国家队耻辱性的兵败曼谷之后,王军就曾和记者就国足以及朱广沪的执教能力等话题,进行过一次闲谈。言谈话语中,王军流露出对朱广沪的些许同情,至少他并不赞同当时外界对于朱广沪所进行的猛烈抨击。“其实国家队输给泰国队的这场比赛,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他们本来不就是想检验一下阵容,同时到东南亚去感受一下比赛氛围和天气环境的吗?只不过是因为输给了以前很少输的泰国队,而且场面打得也挺难看,才招到这么多痛骂。”

  王军认为当地闷热的天气是导致国家队完全陷入被动的最根本原因,“这就像我们在夏天去深圳比赛时一样,大伙儿心里也特别犯怵,就是因为我们很难适应那种天气,所以如果朱广沪多挑选一些广东、湖北的球员去打泰国队,也许场面就不会这么难看了。”与此同时,已经开始系统学习教练员课程的王军也很能理解朱广沪的苦衷,他说相信国家队教练组不会不考虑到这些问题,但亚洲杯就在眼前了,必须让那些有望进入亚洲杯阵容的队员去适应环境,否则这次出国拉练的效果等同于零。

  除了王军之外,另一个在针对国家队问题上,个人观点颇有代表性的球员就是吴伟安了。在与他谈及目前正处在风口浪尖的朱广沪和国家队时,性格内向但又会不时迸发出一些经典“语录”的老广,同样也表露出他特有的冷

幽默。“我觉得很多事情都会物极必反的。比如说股市吧,涨到一个顶点了就肯定要往下跌;比如我自己吧,前两年状态一直保持得特别好,但今年就下滑了。所以说大家别太拿现在的国家队当回事,说不定国家队前一段时间总输球还是好事呢———把今年所有该输的比赛都输光了,到了亚洲杯上就不输了,到时候也许能给大伙儿带回来一个大奇迹,也说不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