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恩才将对主力框架进行微调 双森威力要靠一计增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0:34  体育周报

  最近这段时间,裴恩才只要有空就会将前面11场比赛的录像调出来回顾,“联赛初期,我通过不断尝试才找到比较好的人员组合。打完山东鲁能之后,基本框架大致形成,后面的比赛都是在这个框架下进行微调。”他表示,球队最有希望提升的是中场实力,下阶段重点在这方面挖掘潜力。

  在前面的11轮比赛中,裴恩才使用了352和361两套阵型。这是他最拿手的打法,两套阵容主要的变化在中场。“我们在主场用352更多一些。如果面对鲁能这样的强队或者打客场,会考虑打单前锋。”他告诉记者,武汉队今年中场的变化较大,通过进一步磨合可以使中场运转更加流畅。

  

武汉队本赛季内援引进多集中在中场,加上周燎、邓卓翔两名小将的冒尖,可供老裴选择的中场人员多于去年。主场对山东、青岛,打入制胜球的是两名中场小将,客场赢辽宁队靠的是陆博飞的远射。在胡卓伟受伤后,顶替他的郭明月发挥差强人意,武汉队的中场没有因为个别主力缺阵大失水准。

  老裴认为,球队的中场还没有达到他理想中的境界,主要是两个边路的进攻不锐利。在前11轮比赛中,主力边前卫王文华和张辛昕几乎没有轮换,并非他们的表现有多出色,而是无人可换。王文华的发挥尚可,但由于年龄偏大,很难始终将状态维持在较高水平,加上无人可换,他往往要打满全场。同时,张辛昕进攻质量不高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看不到2005年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

  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如果边路进攻打不开,双森的威力会减小很多。”为弥补中场进攻不足,老裴曾让郑斌频频拉边,效果不错。不过,这只是权宜之计,一位教练表示:“武汉队的中场要再上一个台阶,两翼必须‘飞’起来。”和中场相比,武汉队的后防线和锋线人员有限,提升空间不大。现在的训练主要是让这些队员调整好状态,使阵容保持完整。 记者 包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