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恩才自信今年战绩好过05赛季 是什么稳住上升势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9:5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武汉队2005年的走势恰如今年的股市,起初一路拔高,随后连续下滑。在前9轮拿到22分的情况下,后17轮只拿了20分,是一个虎头蛇尾的赛季。

  今年,汉军已经创造了除7连胜外的最好成绩,“牛市”可期。裴恩才并不愿拿目前的成绩和7连胜做比较:“那已经过去了,将来很难复制。但我认为,今年会比2005赛季更好。”他自信地表示,武汉队不会像前年那样高开低走。究其原因,目前的武汉队比当时更加稳定。

  主帅定军心

  裴恩才在2005年把

武汉队带到高峰后上调女足。表面上看,武汉队只是失去了一名主教练。但从更深层次来说,当时的汉军是升班马,内部关系并没有完全理顺,老裴的离开使队内一些矛盾开始激化,这是球队下半赛季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

  回想重新执掌汉军一年半的日子,老裴感触良多。“这一年半比前面的一年半要难得多。从2004年到2005年5月,球队的起点比较低,在中甲是老牌队伍,在中超是升班马,我的压力要小一些。”他说,“但2006年的情况不一样,球迷的期望值很高,而我们整个赛季都处于低迷,压力太大了。”

  武汉队从去年跌入低谷到今年复苏,不少人觉得,引进了这么多内外援,取得好成绩理所当然。老裴不这么认为,他表示,主教练除了负责技战术外,还要做好球员的工作,“中国球员的职业素养普遍不高,做好这方面的工作甚至比技战术更重要。要是这方面出了问题,不利影响比技战术出问题还要严重。”在2006赛季的尾声,队内对裴恩才的信任度下降,有球员对队伍的整体表现提出了质疑。通过和队员的沟通,裴恩才巧妙化解了这场信任危机。

  良性竞争稳住“大盘”

  2005年下半段,武汉队成了“火药桶”。球员在训练场上拳脚相加,夜间泡吧被砍,使士气受到了很大影响。相比之下,队伍目前的内部气氛好了不少。

  武汉队本赛季引进了多名外地球员,而且多数和本地球员有位置竞争。目前这种竞争是良性的,一定程度上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主场迎战浙江绿城时,国奥主教练杜伊来汉观看这场比赛。邓小飞赛前向老裴提出让曾诚首发,以供杜伊考察。这是队内氛围良好的一个例子,也是汉军下半赛季继续走高的重要因素。

  汉军已经拿到了19分,这一成绩和2005年同期相比并不逊色,未来的走势会怎样?国内一家门户网站不久前对今年的夺冠形势作了分析,排名第五的武汉队不在争冠之列,被上海

申花取代——汉军依旧不被看好。裴恩才认为:“外界不看好我们也不是什么坏事。俗话说树大招风,暗中发力完成目标不是很好吗?至于夺冠,目前还不是我们考虑的事情。”

  谈到队伍能否继续保持目前的态势,裴恩才认为主要取决于两方面因素。首先是人员整齐度。上赛季的遭遇充分说明了球队板凳深度不够,本赛季有所好转,但在

中锋位置上,还没有人能代替维森特。老裴认为:“维森特容易受伤,这是个不稳定因素。如果他的状态好,我们的进攻打起来就比较从容。”其次是赛程。武汉队在下半赛季客场较多,且多面对强队,取分难度更大。老裴认为,如果正常发挥,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武汉队的排名可能略微下滑。但如果超水平发挥,排名继续上升并非不可能。 记者 包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