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穗安率队挑战实德 堤科能否洞穿铜墙铁壁成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6:1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重燃战火,绿城也将迎来上半赛季最险恶的一场比赛,他们将在客场挑战大连实德。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经过近三周时间的训练和改造,绿城在学院派教练周穗安的带领下,能否从金州全身而退呢?

  大连实德目前以21分居积分榜第三,是今年中超的夺冠热门之一。他们没有山东鲁能三线作战的负担,因而有充足的时间准备与绿城的这场比赛。

  然而绿城也不是没机会拿分。今年实德与弱队交战的战绩很一般,不但在主场被陕西宝荣和厦门蓝狮逼平,甚至在客场栽在河南建业脚下。大连实德的后防能力是国内一流的,但他们的攻击力不强。实德今年的引援并不成功,经历了近半年的时间,外援问题迟迟不能解决。近期他们签下了第三名外援,但这名塞尔维亚外援的能力也很一般。

  绿城在去年的

足协杯中,客场全替补出阵,放开了打,结果竟以4∶3击败了大连实德,孙巍在那场比赛梅开二度,蔡楚川和焦凤波各进一球。所以绿城球员心里并不怵实德。

  当然,那场比赛实德明显轻敌,本周之战,他们定不会重蹈覆辙。周穗安清醒地认识到实德的实力,这场比赛绿城肯定以防守为主,而不会象去年足协杯放开了攻。在最近的训练中,他一直在研究针对实德的防守阵型,尝试过把阵型从4-4-1-1改成5-3-1-1,但效果似乎并不理想。

  与实德之战,堤科和马塞罗应该都能够上场,但瓦格纳因脚伤可能缺席,在最近的训练中,主力锋线一直由堤科和徐宁搭档。不知这一战,绿城能否洞穿实德的铜墙铁壁?

  “八星上将”实德一直都是绿城的赶超目标,去年绿城冲超之日,老板宋卫平就穿着实德外套,上面绣着八颗星。在他心里,如果有朝一日绿城的队服也能绣上这么多代表冠军的星星,该是何等的荣耀。期待五年内夺冠的绿城,就要有征服实德这样的冠军球队的雄心。

  史一方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