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中锋竟也能穿针引线 申花新外援搭档酝酿重组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哥伦比亚人里卡德-汉密尔顿在申花的第二场正式比赛,也是申花外援新三叉戟的第二回露脸,虽然最后只由阿隆索打入一点球,而这个点球,实在有点象裁判自己在找平衡,比之头场和城南一和的比赛,似乎要退步一些,但这仅仅是表象而已,三叉戟在第二场的感觉,其实好过首场比赛,尤其是里卡德和布兰科之间的配合,有往着足够能制造申花历史经典的方向上发展的迹象。

   第一场比赛中可以看出,里卡德胜在身体优势,脚下出球也比较利索,而到了第二场比赛,尽管哥伦比亚人还未适应济南过热的天气,但他的足球感觉回来了很多,而他和乌拉圭人之间的南美味道也开始慢慢培植,整个前场的进攻,看上去观赏度立马提升。

  按照球迷心中的选择,前段时期的外援要组成三头怪阵容,就得是阿隆索搭配马丁内斯,布兰科任前腰左右穿插找机会突击,而今里卡德代替了马丁内斯,洪都拉斯人的绝对速度,估计里卡德最旺年的时候也没有具备,但哥伦比亚国脚的独到眼光和一脚出球能力,却让马丁望尘莫及。

  他们之间的配合先来自第15分钟,布兰科中路接球,突然把球打到右路空档处,里卡德心领神会,带球一路猛走,到禁区线上射门稍偏.都说哥伦比亚人速度偏慢,但这球里卡德加起速来,感觉还可以,不过这次中路到右路的转移和配合,更多还是拜山东阵型突然有些散开的缘故,还看不出两人之间的心灵感应到了比较高的境界.但不管怎么说了,一切的经典,都得有个成功的开始。

  下半场50分钟,里卡德中路拿球,而后他眼观四路,从人群中突然给出一脚斜传,正所谓投桃报李,他给到的是飞速跑到右路接应的布兰科,自己则往禁区内跑,而后布兰科拿球后,再把球喂到禁区内,里卡德跟上弹射,由于后卫逼迫,他打得有些偏。这个球,两人之间不过两脚传球,却从容穿透山东左路整套防线,第54分钟,里卡德的传球功底再次亮出真金白银,这次他受到的照看更加牢固,但他依然把球快速从人群中打出,由于他一人吸引多人防守,造成布兰科右路套上时,几无山东队员防守,差点就被破门。

  这两球打出了里卡德的水平,也证明这个新三叉戟组合的威力有往恐怖级别发展的可能,许多外国强队打

中国队时,都是靠这种如同信手拈来的快速配合,一下就破门得手,里卡德和布兰科不过才配合多少日子,几乎就能完美复制,又是在山东大地上出演,这其中哥伦比亚人看似随意实则精到无比的缝隙中传球,乌拉圭人快若灵猫似的跟上接应能力都体现出来,难怪看到这,吉梅内斯就将两人先后换下,他明白,自己联赛里翻手气,他们两人已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在第一场比赛中,哥伦比亚人给人两点身体上的印象很深:1是特别经撞,2是体力衰竭的快,今天在第一点上体现的更加突出,第15分钟的那个机会,里卡德硬吃王超,让对手卡住位也抢不到球,而在上半场第41分钟,他接到布兰科传球后,和舒畅连续正面身体对话,半点亏没吃着,把球从禁区外硬带到禁区内,幸好最后一脚没把握好,和扬克尔中看不中用的身材相比,哥伦比亚人更能让对手体验到某种无助感,这样的前锋才叫坦克型,是地面阻截部队的天敌。而他如穿针走线般细巧的脚下活,体现的是南美队员的一贯特性,更是让扬克尔无从比起。

  至于体力问题,考虑到哥伦比亚人33岁年龄,考虑到济南天气和他对中国气候水土的适应能力,现在过于强求他奔满90分钟,还为时尚早,但从他的这些赛场亮点来看,对付弱旅半场内就该有所贡献,无须挺满全场。

  说了半天,三叉戟中阿隆索始终没提到,是因为他显得有点脱离在外,三角组合是三个人的事,但阿隆索的效率感和配合度就稍差一些,这或许和比赛中他临时变方向有关,更多时候他承担的不象在做前锋的活,而是主动撤回中场甚至本方禁区去防守,而反击时阿隆索的速度和突破力不够,一旦他这条线被封死,感觉就断了档一般。

  尽管阿隆索踢了一场不太舒服的比赛,但正如许多比赛中我们看到的那样,这位乌拉圭人好就好在,不到比赛结束就决不放弃任何机会的追求,这让他永远象随时喷发的火山一般危险,第69分钟他接姜坤的传球,转身摆脱面对李雷雷,打得离谱,与其说他没带射门靴,不如说他百分百的投入和高度敏感的运动神经,这是他在中国的立足之本。

  到了最后时刻,阿隆索也正是靠自己的拼抢拿到了一个点球,并自己主罚而入,打得角度很刁。和赛季初相比,阿隆索运气好了许多,搏命的架势也强了许多,甚至眼睛被踢到也照样比赛,对职业生涯声名显赫的他来说,中超联赛其实比西班牙联赛残酷很多,给你证明的场次实在少得可怜,或许有这样那样的缺陷,但看得出阿隆索还在往良性的方向发展,运气和实力都在双重回归,再来点配合默契的话,阿隆索无疑会让“三叉戟”更加锐利,而国际球员谢晖则是进攻组合的最有力补充,如此看来,吉梅内斯发愁的进球不利的局面,可能就此土崩瓦解,一切就等着着在西安国际的比赛先检验一番。(威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