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国字号门神强强对话 王大雷还需向国门学习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的第一位外籍教练、匈牙利人约瑟夫曾经说过:“守门员等于半支球队。”A3战场上的这场内战,上海申花队的王大雷和山东鲁能队的李雷雷之间也进行了一场门将之间的PK赛,比赛说明,相比李雷雷,王大雷没有很好地负起这半支球队的责任。

  名字凑巧都带有“雷”字,两位国门的威慑力却不同。国家队的李雷雷表现更稳健,而国奥队的王大雷再次把自身弱点暴露无遗。上海申花队的第二粒失球固然有中卫盯防郑智不紧的原因,但是王大雷鲁莽出击失误也是负有一定责任的,出击失误抓球不稳的致命老毛病又犯了,当时日科夫的传中球过来,王大雷选择了出击,结果把球扑到了郑智的脚下,成全了郑智轻松射空门得分。其实王大雷的出击时间值得商榷,因为当时身穿蓝色球衣的申花队防守队员基本上已回防到位,形成以多守少之势,王大雷鲁莽的出击扑球让身边的队友无所适从。更让王大雷郁闷的事还有,鲁能队的这第二粒入球竟然还是从对门那儿策动起来的,是李雷雷的手抛球发动快攻从左路突破,最后由郑智完成最后一击的。就这样鲁能队的第二粒进球对两位守门员而言,颇具戏剧效果,李雷雷快发球为郑智制造了得分机会,而王大雷却为郑智的破门“助了攻”。

  是役主裁还各给了一次点球,但两人均没有扑出,但这场扑点球PK赛以王大雷稍占优。上半场阿隆索对韩鹏犯规,日科夫面对王大雷,王大雷判断对了方向但无奈皮球势大力沉直挂球门中路。下半场12码线阿隆索面对李雷雷,阿隆索用一个假动作大力抽射球门右上角,李雷雷判断方向错误,没有摸到皮球。没有成功施扑点球的妙手,对两人而言均是遗憾的,曾城对科特迪瓦的最后一扑破了杜家军的点球魔咒,也增加了王大雷的竞争压力;上次联赛补赛,李雷雷扑出了天津队曹阳的点球,助山东

鲁能重返积分榜首,上一场被浦和红宝石队三次洞穿城门,这一次当然希望争取零失球了。

  纵观全场比赛,年轻的王大雷表现的确不如老练的李雷雷。上一场与城南一和队神勇的表演力保城池不失,这一场失意的王大雷又陷入了梦魇,对出击时机的把握和手型的选择上又掉了链子,防高空球方面也是孱弱,与后防线的配合也不够默契,失球后守起门来小心翼翼但求无过。一夜之间又历经从沸点到冰点的落差,看来稳定发挥是王大雷自我救赎亟需的,本赛季正处于职业生涯低谷的大雷在区楚良教练的指导下,需要积累更多东西改进一些技术缺陷,当年那个冲着队友怒吼的张扬的王大雷才是本色的自己。

  而李雷雷则吸引了更多眼球,除了那次快发球创造得分机会以外,也多次扑出了上海

申花队有威胁的射门,是本方后防牢固的最后一道防守线。丢球后的申花更是积极主动寻求进攻,面对里卡多的凶悍,阿隆索机敏的抢点,肖战波的大力远射,李雷雷集中注意力一次又一次化解申花队的射门威胁。

  比赛最后时刻,场上还发生了一个插曲,当时孙吉右路突破斜传禁区里,李雷雷高高跳起来摘球,脚踢到了阿隆索的脸上,赛后不满的阿隆索欲问责李雷雷,还表示李雷雷用英语脏话骂了他。看来李雷雷也是一位个性的腕儿,只是这种个性不同于王大雷的那种另类。

  两家国内足坛豪门俱乐部的守门员,也是两位国字号的门将,不同的是,李雷雷在朱家军里闲庭信步,王大雷在杜家军里竞争残酷。相同的一点倒是,两人离亚洲最佳门将水准还有相当长的距离,成为约瑟夫所言的那种守门员也是前路漫漫。只是这场两人之间的小小PK赛里,暂时分出了胜负而已。(郭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