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希望拿下A3冠军 请理解国足希望继续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3:54  济南时报

  郑智回来了!昨晚,当省体广播员念到“10号”时,全场球迷都在高呼郑智的名字。这位被誉为“英超外援”的中场核心屡屡制造杀机,泰山的四个进球要么直接是他打进,要么是在他的策动下完成,郑智用自己的完美表现回报了所有人的热切盼望。

  英超节奏

  郑智关联四进球

  自从5月13日查尔顿客场2:2和利物浦的比赛结束以后,昨晚是郑智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虽然20多天没有打正式比赛,但经过英超的洗礼以后,郑智在A3赛场上显得游刃有余。与卡里克、斯科尔斯、杰拉德等英超超级中场的较量让郑智学到了不少东西,除了上半时前10分钟郑智在寻找状态外,其他时间他让红宝石的后卫无所适从。上半时郑智禁区前沿曾有一次非常精彩的接球转身,然后挑传给禁区内的周海滨,后者挑射被后卫补空门顶出。

  有了这次妙传,郑智找到了往日在省体的感觉,后面的四个进球均与郑智有关:第一个是郑智禁区前沿摆脱后,左脚大力劲射死角得分;第二个进球来自舒畅的头球得分,但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那个角球是郑智直塞李金羽后对方迫不得已造成的角球;第三个进球则是郑智完全凭借个人能力在左路突破后,带球内切迫使对方后卫犯规,主裁判当即指向点球点;第四球,郑智重演了上半时的那次妙传,不同的是这次周海滨顺势巧射破门成功。郑智在“耍晕”红宝石后卫的同时,城南一和的主帅金学范也在看台上坐不住了,不停打听“10号”的情况。

  “打了英超,除了信心之外,我想解读比赛的能力和细节处理上有些收获吧。”赛后郑智如是说。

  A3愿望

  希望拿下这个冠军

  比赛之后郑智满脸汗水,看得出他完成一场A3也并不轻松。“的确,比赛非常艰难。”郑智说,“我们队在调整、适应,我自己也是一样。其实所有的队员都一样,为这场比赛付出了很多。”谈到比赛,郑智认为双方都有很多机会,“只是我们队把握住了更多的机会。最后两分钟大家有所松懈,连丢两球值得我们警惕。幸亏我们之前领先得多,如果之前只领先一个球,那么后面的问题就严重了,很有可能最后平了或输了。”

  休息室里,郑智瘫坐在椅子上,大口喝着冰水。他说:“这是东亚三国最高水平的球队较量,我们必须加倍小心。我相信每场比赛都不会轻松,但是我仍希望我们能赢下A3的所有比赛,拿下这个冠军。”

  理解国足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

  一天内两支中国俱乐部球队连胜韩、日球队,为

中国足球争了口气。当提到这是不是帮助国家队缓解压力时,郑智表示:“我不这样认为。作为球员,输赢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当然,球迷永远想看赢球,我想我们不能仅仅看结果,还要看看过程。”郑智随时都在关注着国足的一举一动,“的确,现在国足和朱指导都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亚洲杯之前我们就是要找些强手热身,这是发现问题的一个过程,希望球迷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足球。”

  郑智背着包上了大巴,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这是他最熟悉的位置,回到省体,半年前那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从容、冷静、不知不觉间将对手置于死地。(记者 訾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