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打出英超节奏策划4个进球 不忘声援恩师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2: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郑智上演“王者归来”。 本报记者 左庆 摄

  鲁能4∶3击败浦和红宝石,4个进球均与郑智有关。“英超外援”用行动证明,有没有郑智,结果是绝对不一样的。

  打出英超节奏

  A3令人期待,郑智同样令人期待。

  尽管对手是日本J联赛冠军,但赛前展望比赛时,无论是主教练图巴,还是普通球迷,都认为鲁能的胜面很大,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只有一个,“我们有郑智。”

  郑智没有让大家失望,比赛开始仅1分钟,他就诠释了“王者归来”的含义。当时,他左路带球突破,连续晃过两名防守队员,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随即,“郑智,进一个”的喊声就响遍全场。

  球迷的愿望在第33分钟得到满足,郑智的进球将比分扳成1∶1。“大智打出了英超的节奏。”赛后,有球迷大赞郑智。郑智则表示,“关键是最近恢复得不错,而且很快找回了与队友之间的默契。”

  策划了4个进球

  4个进球,都与郑智有关。毫不夸张地说,郑智一个人改变了一支球队。

  浦和红宝石率先进球,让球迷很是郁闷,但郑智在第33分钟将省体育中心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他的射门如出膛的炮弹,令对方门将防不胜防。

泰山队反超比分的进球,则是从郑智脚下发起的。

  第72分钟,郑智的突破创造了点球,日夫科维奇一蹴而就,比分变成3∶1,图家军胜利在望。第84分钟,郑智突入禁区后,以一脚极具想象力的传球,助攻周海滨破门得分。4个进球都与他有关,难得的是,郑智很谦虚,“这都是集体的功劳,不要把我说得多厉害,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能有这样的表现。”

  不忘声援国家队

  赛后,郑智没忘声援一下恩师朱广沪,“希望外界给予国家队更多的支持。”

  尽管没有去美国拉练,但郑智时刻都在关注国家队的表现,他认为,“朱指导和国家队目前承受了太大的压力。我理解球迷和媒体的感受,毕竟大家都希望国足赢球,但这里边有很多因素,希望大家能放平心态,给国足更大的备战空间。”

  在分析国足输球的原因时,郑智表示,“国家队人员不整,而对手的实力都很强,但从比赛过程看,也有进步的地方。”


本报记者 王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