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什么令红宝石进攻如此高效 数据凸显鲁能防线如豆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6月7日晚间结束的山东鲁能同浦和红宝石队的比赛中,山东鲁能最终在4: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两球,最终4:3击败对手,赢得A3联赛首场胜利的同时,丢掉几乎到手的大比分胜得也令人遗憾。

  从下表的数据可以看出,山东本场比赛中在进攻上给予了浦和红宝石队以极大的压力,无论是射门还是传中数据都大大超过对手,这与亚冠联赛中浦和击败申花的优势是何其相似,不禁使人联想,如果交换了小组对手,鲁能和申花是不是都可能成功突围?

x
申花
V浦和(亚冠两场)
山东V浦和(A3一场)
射门15:2423:11
射正(%)3:13(20%:54.2%)12:7(52.2%:63.6%)
进球0:14:3
传中26:3827:17
威胁传中(%)6:9(23.1%:23.7%)5:7(18.5%:41.2%)
犯规34:3711:23

  但

鲁能在大举进攻的同时,依旧暴露出了防线孱弱的问题,在过去的12轮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是所有球队中丢球率第二高的,被对手射门123次丢13球,平均每面对9.46次射门就要丢一球(浙江9.42),最豆腐渣的防线面对最具效率的进攻,最后的两球惊魂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也是本场比赛浦和红宝石队11次射门7次射正3次得分,获得63.6%的准确率和27.3%命中率的重要原因。

  虽然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是被对手头球攻门次数最少的球队(13次),也没有丢掉一次头球,但是在

亚冠联赛的比赛中就丢掉了4个头球,而本场比赛中,3个丢球中有2个是头球攻门得分,浦和红宝石在亚冠中击败申花的关键球,就来自庞特主罚的前场右侧任意球,由埋伏在中路的阿部勇树顶进,但显然山东鲁能没有关注到这一点,在対下半场同样位置的任意球依旧疏于防范,虽然主罚者变成了山田畅久,但依旧是“无障碍攻门”,得分的结果没变。全场比赛山东队给了对手4次头球攻门的机会,两次得分,两次射正,两次射正中一次被扑出后造成失球,看来中超进攻水平不足以检验鲁能防线的防空能力,只有到了国际赛场才会露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